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如何提高孩子自信心?

    发布时间:2019-04-09 10:49:1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如何提高孩子自信心?相信很多家长朋友应该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其他小朋友面前说话声音特别的小,缺乏自信心,这该怎么办呢?我们做家长的在平时生活中要学会培养自己孩子的自信心,多多鼓励孩子。

如何提高孩子自信心?

培养孩子自信心,家长要说鼓励的话:

1.能看到你,真好。

人与人对话的过程中,很多信息是通过眼神传递的,而且这种目光信号是人们不容易控制的。所以,孩子完全能够从父母的眼睛中读懂那些没有被说出来的话。因此,如果你偶尔对孩子发出不太明朗的目光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你的眼睛里只有孩子的弱点,那么就会对他产生不好的影响。有时候,换一种角度看孩子,让你的态度适应孩子的脾气和方式,也许你会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

2.我会保护你的,宝贝儿。

孩子需要被父母保护、不会有可怕事情发生的感觉。但是另一方面,父母也应让孩子知道,他们不是万能的,不能将所有的危险和不友善的眼光带走。因此,你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孩子一天天地学会更好地顾自己,学会面对风险,避免陷入可见到的困境当中。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学会面对真实的生活。

3.宝贝儿,我理解。

孩子生活在自己的感觉和幻想当中,这是成年人难以进入的,因此理解孩子变得困难起来。但是,让孩子相信父母理解他和他的行为是好的亲子关系的基础,因此我们还是要努力。

理解并不意味着将冲突、错误、缺点掩盖起来。你应该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引导他去思考和改变。但是你也该调整自己的观念,告诉自己孩子大部分的错误都不是因为性格或品质上的缺陷,而是他还缺乏经验。孩子就是孩子,所以他会在游戏中作弊、欺负小妹妹、不让别人动他的玩具。但是在你的帮助下,他终有一天会处理好各种情况。

4.我认真对待你的感觉。

孩子的感情丰富,情绪波动剧烈,他常常自己都不清楚心里为什么不舒服。总之,就是不高兴。因此,你最好的对策就是将孩子的乖张感觉当做正常表现,不要反感和反应强烈。虽然你不能完全明白他的心思,但是你认为他的激动或伤心是可以接受的,对他来说非常有益。暴风雨过去之后,你可以通过与孩子交谈,帮助他理解和识别刚才的感受,并且找到解决办法。

如何提高孩子自信心?

5.我相信你。

孩子对掌控未来生活方面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父母的信任感,它会使孩子相信,自己必将越来越灵巧、越来越专心、越来越强大,哪怕这当中要经历很的失败。所以,你可以经常带着孩子乐观地展望未来。此外,你们还应该经常以积极的态度回顾过去。“你还记得你学骑车吗?你摔了很多次跤,但是现在你骑得多好呀。”孩子越发地联想到具体的、积极的经历,其自信就会越发地增强。

6.你可以犯错。

“尝试、错误、再尝试”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正常的反复,所以我们也应不断地提醒自己,接受孩子的错误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没有这样宽容地对待孩子。杯子摔碎在地上了,手工作业没有做好等等,你可以对他笑一笑,轻松对待。如果你不允许孩子出错,那么他就会越来越紧张,慢慢地用沮丧的眼光看世界。

7.你可以管理自己。

随着孩子的长大,你应慢慢地给他些权力。比如他的房间他自己说了算,他的零用钱可以由他自己支配一部分。让孩子明白什么叫“我决定,我负责”。当然,“管”还包括另外一层意思,他有义务每天早晨叠好自己的被子,每天晚上将玩具放回橱里。另外,孩子也可以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支配,比如在父母的同意下去好朋友家过夜。

如何提高孩子自信心?

8.你会和别人相处得很好。

孩子需要与他人交往,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运用和更新知识、经验、感受能力、自我控制力、幽默感和处理冲突的能力。什么时候用“你”,什么时候称呼“您”,和爷爷奶奶怎么说话,对老师用什么态度,什么时候可以开玩笑,什么时候必须严肃,好朋友打架了该怎样劝……这些经验都是孩子从你、你家、你们周围的世界中模仿而来的。所以,鼓励孩子走出去,告诉他要用友好、尊敬的态度对待别人,并且在需要的时候成为坚强后盾,是你的责任。

9.有些事你可以独立去做。

与其不断地指导孩子如何去做,不如给他勇气,让他自己去做。你过多的指令会让他无助,甚至会变得懦弱。所以,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你可以放手让他独自准备简单的水果、切蛋糕、去报亭买报纸。而且,从某一个时间开始,你可能不再知道孩子所有的事情,因为孩子也需要有秘密,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长大。

如何提高孩子自信心?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针对培养孩子自信心做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家长朋友,我们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一些心理变化,及时发现及时调节。

本文标签: 提高 孩子 自信心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害……
        治疗自闭症的方法都有哪些?如果家长想要及早……
        自闭症儿童吃什么食物好?儿童得了自闭症该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