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儿童患自闭症家长该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2019-04-09 10:03:4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儿童患自闭症家长该怎么办呢?倘若我们家里有一个自闭症儿童,那么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养生在线小编指出,家里有自闭症儿童,家长应该尽可能的为孩子创造一个欢乐的家庭氛围,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培养非常广的兴趣爱好。

小孩患了自闭症家长应该怎么做

1.创造欢愉的家庭气氛

我们都知道,在孩子幼儿期,他们平时的生活环境会对他们的性格形成和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父母之间的亲密和谐会让孩子感到温馨和愉悦的,相反,如果父母双方老是争吵也会给孩子产生心理压力,引发心理疾病。

儿童患自闭症家长该怎么办呢?

2.培养广泛的兴趣

父母应引导孩子发展多种多样的兴趣,听故事、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等,父母尽量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交流。

3.让孩子多结交小朋友

对儿童来说,交朋友是一件快活自在的事,能联络感情、增长见识、提高应变和活动能力。另外,儿童有类同的思维和爱好,他们之间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在群体中相处,有助于身心健康,避免性格孤僻。

4.增加新鲜刺激

每一种声音和色彩对儿童都是一种诱惑,他们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鲜东西的刺激。父母应经常带孩子外出,让他们融入大自然,开阔胸襟。

小孩患上自闭症的原因

自闭症不仅与遗传密不可分,也与家人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污染有关。其中导致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小孩患了自闭症家长应该怎么做 小孩患上自闭症的原因是什么 小孩自闭症饮食有哪些禁忌

1、女童受虐或男性生育晚会增加后代自闭症风险。

研究提示,童年受虐待的女性以及较晚做父亲的男性,所生育下一代及第三代子女的自闭症风险分别会升高。研究发现,女性在儿童期受虐待的程度越重,则其生育的子女自闭症患病率就越高。而且,受虐待最严重的女性,生育自闭症儿童的几率为1/50。

2、缺乏玩伴。

现在城市里的生活很多的家庭都是关门闭户的自己生活,所以说这种时候很多的小朋友都无法和一些自己同龄的朋友一起玩耍,慢慢的时间久了就可能形成非常孤立的性格。这种性格的形成就是导致自闭症的罪魁祸首,所以说,家长一定要多鼓动小孩子去和别的朋友进行玩耍,尽可能的多和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

3、孕妇所处环境污染大,孩子自闭症几率高2倍。

研究结果显示,住在空气中柴油微粒和汞含量最高地区的女性,所生自闭症孩子的概率是住在含量最低地区女性的两倍。孕妇过多暴露于污染的大气中会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从而产下自闭症患者。尽管这只是一个流行病学的调查,还没有深刻揭示污染物是如何导致胚胎期的基因突变的,但也已经证明,自闭症的发病与现代社会的严重污染密切相关。

儿童患自闭症家长该怎么办呢?

小孩自闭症饮食有哪些禁忌

1 水杨酸盐食物

橘子、橙子、胡柚、柠檬、番茄等含有水杨酸盐的食物尽量不要让患自闭症的儿童食用,因为自闭症患者不能食用含水杨酸成分高的食物会对自闭症患者的肠胃有不良作用,会造成消化道的可通透性增加。

2 色素的食物

硫酸盐会使自闭症患者的症状病情加重,硫酸盐对人体的消化功能有着特别的作用。假如人体的胃肠道内缺乏硫酸盐,影响消化系统影响血液循环,自闭症患者的症状也将变得恶化。

儿童患自闭症家长该怎么办呢?

3 蛋白食物

很多家长应该知道自闭症儿童是无法分解酪蛋白物质,会造成消化不良等其他躯体症状,从而影响自闭症患者的病情,所以控制自闭症儿童不吃或尽量少吃奶制品对他们来讲是有利的。

本文标签: 儿童 自闭症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害……
        治疗自闭症的方法都有哪些?如果家长想要及早……
        自闭症儿童吃什么食物好?儿童得了自闭症该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