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经常被父母打骂的孩子易患什么心理疾病?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6: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许多家庭都有打骂孩子的情况,由于大人自己不成功,因此就把希望寄托在了孩子身上,所以对孩子的要求就非常高,如果孩子一件事情做的不对或者不满意,就对孩子打骂。那么,经常被父母打骂的孩子易患哪些心理疾病呢?

1、性格缺陷

长期被父母骂心理疾病最首要的是孩子会产生性格缺陷。这是一种心理疾病,那些长期被父母骂的孩子从内心就会产生自卑心理,认为自己一事无成,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成功,没有自信。同时对父母有恐惧感,时间久了,也会对自己身边的人进行排斥,变得不合群,在学习上遇到问题不会主动提问。

2、焦躁情绪

长期被父母骂心理疾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是产生焦躁性绪。因为父母的急于求成,会使孩子在内心中产生过重的心理负担,长此以往就会使其背道而驰,对任何事情没有耐心,烦躁忐忑的情绪总相伴左右。身边的朋友也会对其敬而远之。

3、逆反心理

长期被父母骂心理疾病的后果是使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因为在家长不分对错的打骂过后,让孩子不敢反抗,会加剧孩子内心的怒气,明明没有错,却要承认错误、对家长服软。久而久之,逆反心理逐渐加剧,只会变本加历反抗父母。

4、习惯撒慌

长期被父母骂心理疾病最可怕的是孩子习惯了撒谎。当孩子知道父母的脾性以后,就会巧妙的无条件顺从。因此就学会的撒慌,对父母隐瞒事实,从而避免打骂。如果被家长发现,打骂就会更加严重,然而这样做只会恶性循环,孩子成年以后,撒慌就会变得更加理所应当、习惯自然。

由此可见,经常被父母打骂的孩子心理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经常被打骂的孩子很胆小,经常撒谎的原因,其实这都跟父母的教育有很大关系,家长们应改变这种教育方式,尽量以说教为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害……
        治疗自闭症的方法都有哪些?如果家长想要及早……
        自闭症儿童吃什么食物好?儿童得了自闭症该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