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婚前有哪些心理准备?

    发布时间:2018-12-18 15:20:3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婚前有哪些心理准备?两个人结婚一定要是都思考清楚的,不要一时冲动就领证结婚了,这样冲动的爱情是不长久的,只有两个人磨合过了,也都想清楚了,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那两个人结婚前要做哪些心理准备呢?

婚前有哪些心理准备?

其实在中国有一大部分人是对婚前教育一无所知的,基本都是两个人自然恋爱,相爱到结婚,基本没太多的去了解婚前教育,其实对两个人而言,婚姻是一件大事,一定要做足了准备再结婚,那婚前需考虑什么?

你们是不是还处于迷恋期?

也就是说,你们俩仍处于无力抗拒的地心引力中,彼此磁性相吸难分难舍恨不得明天就领证的状态?当然,我不是说这个状态不好,虽然我把这个状态称作是幻觉,但这个幻觉也是相当的真实,并且是人的一生中所能经历的少有的幸福时刻,你在这个状态里想呆多久呆多久。

我的建议只是:你不能在这个状态里直接就进入婚姻,两情相悦的童话故事也只属于王子和公主,对于我们这些平凡人,幻灭期的美好破灭,磨合期的痛苦揪心,并从痛苦中获得启示后重新建立的关系,这些都是我们婚前的必走之路,因为在经历这一个个阶段后,你才能与真实的自己和对方相遇。如果少了哪个环节,以上的过程你只能在婚姻里走一遍。

当然,经历过这些过程的情侣们,并不代表婚后就不用经历这些,也许同样的陷阱,我们会掉下去两次三次甚至更多,记住,那些陷阱都是老天赐于你发现真相的机会,你掉下去一次只能证明上一次你看得还不够清楚,仅此而已。

婚前有哪些心理准备?

没有婚姻会有遗憾,但一段吵闹的婚姻肯定是负担

人人都该思考自己后半辈子的人生想怎么过,而不是只是闷着头学别人的步伐。

并不是三十多岁就该结婚、人也没有一定要买房子、更没有一定该生孩子。 虽然有些经歷别人有,自己没有好像很遗憾。 可是如果只是为了避免遗憾,最后让自己后续人生被各种非自愿的责任所綑绑,这并没有比较好。

而且请退一百步想想,我们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没机会尝试的。 高空弹跳、攀岩、溯溪、潜水,我们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机会尝试。 你可能更没坐牢、吸毒、酗酒过,你也未必因此感到遗憾。(不过,不快乐的婚姻可能跟坐牢差不多)

你看,有太多经歷我们未必都有机会体验,也未必别人做过的我都想做。 所以,当你开始追寻一个目标,请务必确认这些是真的符合自己需要,而且要能从中获得快乐才行。

婚前有哪些心理准备?

对方的原生家庭是否足够了解?

如果你认为婚礼之后只是你们俩生活在一起,与对方的父母保持适当的距离就可以,那这真是天大的误会。事实上,对方的父母一直与你生活在一起,只是借用了你伴侣的身体。你伴侣的原生家庭无论带给他的是幸福的还是平淡的或者是悲伤的,无论他(她)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是粘连的还是排斥的,那一对父母铸就了你的伴侣并将他们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性刻在了他(她)的血脉和骨头里。

也许在婚前我们经历了一个完整恋爱的过程,可我们对伴侣这个人还无法做到充分的了解。真正能了解对方的渠道,就是通过对方的父母。你可以去观察他父母之间的行为模式,尤其是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他们又是如何与他们的孩子也就是你的伴侣互动的,特别也要观察一下同性父母是个什么样的人。比如你可以观察一下未来的公公平时是如何对待婆婆的,他们俩发生争执的时候是如何处理矛盾的,他们是否会过度干预或者冷淡自己儿子的事情?你的未婚夫又是如何与他们互动的,是不是经常发怒还是关系很淡漠?

有小孩未必是一种快乐,但肯定是一种牺牲

很多人是【为了生小孩】才考虑结婚。 但我也得提醒,有小孩未必就会快乐,甚至很可能刚好相反。

事实上,大部分人对于生小孩的辛苦,以及随之而来养育的辛苦与牺牲常常没有充分的准备。 以至于对很多夫妻而言,小孩往往是搞垮两人情感的主要理由。

毕竟原来的两人世界,突然多了一个人需要时时刻刻的照顾,而且也会吸引走伴侣的注意力,这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很多人没有预先做好心理准备,没想过生养小孩牺牲如此巨大;而这时间与精力的投入还不是三天五天、而可能最少需要三到五年,你才有机会喘口气!

所以,对很多夫妻而言,生了小孩后,往往还未能感受到小孩带来的喜悦之前,就先因为分工以及照顾问题疲于奔命。 而金钱与时间的投入也常让人觉得牺牲过大。 所以,除非两人已经对未来有共识、对牺牲有共识,那才应该把生小孩这当成一个选项。

绝对不能只是因为觉得别人有小孩我也要生一个,或是觉得时间到了不生就来不及而做出选择。 不然,小孩很可能变成婚姻的杀手,或是让自己将来后悔呢。

说到这里,我们做这件事,只是为了让你们能更深入的了解对方,更清醒的理解他(她)日后可能产生的一些行为。

比如日后争吵时,你要能理解对方为何为了眼前的这件小事与你争吵,因为你只是负责把他之前的旧伤挑起的人,你能看到这一点的前提是因为你了解他的过往经历,在深深的理解之下,争吵也就不再会继续;同理,你对自己的原生家庭带给自己身上的烙印是否足够了解呢?如果你有足够的智慧看见自己的问题,可能你们之间连争吵都不会发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男人哪些表现证明爱你?如果一个男人和女人相……
        老公不相信妻子该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夫妻之间……
        女生找不到男朋友原因有哪些呢?其实现在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