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枇杷

    发布时间:2019-04-06 09:17: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枇杷简介

枇杷,别名:芦橘、金丸、芦枝。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

枇杷

季节全年

▸功效与作用

1.促进消化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润肺止咳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预防感冒

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防止呕吐

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枇杷

▸营养价值(好处)

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

▸副作用(坏处)

枇杷的副作用。《随息居饮食谱》:"多食助湿生痰,脾虚滑泄者忌之。"

▸能吃吗

可以,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怎么吃

吃枇杷时要剥皮。枇杷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批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批杷酿酒。

枇杷

▸禁忌人群

脾虚泄泻者、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枇杷,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劳伤吐血者及坏血病患者尤其适合食用。

本文标签: 枇杷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枇杷简介枇杷,别名:芦橘、金丸、芦枝。蔷...
        枇杷简介枇杷,别名:芦橘、金丸、芦枝。蔷薇科、……
        香蕉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实。原产亚洲东南……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苹果多为球形,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