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老年性哮喘的预防

    发布时间:2019-01-08 10:57: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由于本身的机能下降,对外界的免疫力也随之下降,这个时候给哮喘疾病带来了很大的机会,它会趁机入侵给患者带来危险,而患者们能做的就是预防,下面咱们就来看下老年性哮喘的预防。

老年性哮喘的预防有:

1、过敏原:患者白天接触过敏原是引发哮喘的主要原因,一般接触过敏原6~8小时后哮喘开始发作。

2、生理节律:白天肺功能相对较强,夜间相对较弱,抗过敏能力明显下降,导致哮喘容易在夜间发作。

3、睡眠体位:睡眠仰卧位时气管的呼吸阻力明显增加,易出现呼吸暂停现象,由于缺氧引起支气管痉挛,导致哮喘发作。侧卧位可以预防或减少哮喘发作。

4、空气干燥:一般来说,夜间的空气比白天干燥,而干燥的空气会诱发支气管痉挛,使哮喘发作。所以,增加室内温度,或睡眠之前喝一杯白开水,有预防哮喘夜间发作的作用。居家调养环境佳哮喘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如不注意调护常常迁延难愈,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所以老年人哮喘在药物治疗的同时,更应该注意自我调护。

5、注意改善居室环境是避免哮喘复发的一个重要方面。哮喘病人一般都存在气道高反应性,所以居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流通,室内无刺激性气味。

6、对于老年性哮喘患者来说,酒和过咸食物都要戒掉。因为酒和过咸食物的刺激都可以加强支气管的反应,加重咳嗽、气喘等症状,诱发老年性哮喘病的发作。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肝、蛋、大豆及豆制品等,可以增加身体热量,提高抗病力。

目前治疗老年性哮喘的最佳疗法是“三步平喘疗法”,该疗法是通过"清肺洗肺"、"ECT治疗"、"迷走神经阻断法"三大科学技术、全面、系统、有效的规范化治疗,有效阻止了患者病态扩张、恶变,减轻临床症状或临床症状消失,减少发作或不发作,促使疾病的痊愈,解除痛苦,提高生活质量,让患者从此远离呼吸系统顽疾,重获健康体魄。

三步平喘疗法的效果:

1~3天左右:呼吸不费力,咳喘、气喘、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明显减轻,肺部和气道的粘膜组织开始重组和新生,感到呼吸不再那么费力。

7~10天:夜间睡得安稳,肺泡及气管黏膜上的病菌被杀灭,咳嗽、咳痰基本消除,气喘咳嗽频率明显减少,减少粘液分泌量,呼吸顺畅,消除炎症,夜间睡得安稳。

1个疗程左右:呼吸畅通,神清气爽,肺泡及黏膜细胞全面更新,肺部及各种症状基本消失,气管及肺泡的病变部位全面修复,解除痉挛充血及粘膜水肿消除,呼吸道毒素、异物排出,肺泡及气管内壁保护层形成,有效改善供氧通气能力,促进气体交换,彻底清除喘息、呼吸困难、胸闷、胸痛、下肢水肿等症状,呼吸畅通,神清气爽。

2~3个疗程:呼吸系统免疫力增强并形成保护屏障,咳嗽、咳痰、气喘、气短、呼吸困难完全消除,血气运行畅通,恢复肺细胞弹性,提高健康的有氧代谢功能,自身免疫抗体产生,病情治愈,脏腑各种功能恢复正常.

通过以上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应该对该疾病的预防有所了解了吧,该疾病的预防不是患者一个人的事,也是当儿女的事,如果发现患者有不对的地方就要抓紧时间送往医院治疗,避免该疾病引起的呼吸衰竭导致患者死亡。

本文标签: 老年 哮喘 预防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