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19-07-25 11:38: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骨裂多长时间能好?众所周知,骨裂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骨骼疾病,一不小心摔倒了就有可能会引起骨裂,而且伤筋动骨是要休息一百天呢。出现骨裂后我们是不能随便乱走动,以免加重病情,那么,骨裂多长时间能好?骨裂怎么办?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骨裂多长时间能好

所谓“骨裂”,是老百姓的说法,在医学上称为裂纹骨折。骨折在教科书上的定义是,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的破坏。

老年人不小心摔伤髋部等情况时有发生。一些伤者在得知自己只是骨裂时,往往会长嘘一口气,因为他们总是误认为骨裂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具体的时间长短,不一样的有的骨裂严重是像遇到外来伤害严重的可能会时间很长的,有的是轻微的骨裂,会时间短些,其实,在医学上骨裂就是指发生骨裂了,需要重视起来,严重出现活动受限,肿块,肿痛,留下后遗症,此外外敷”健骨理络贴“促进骨痂愈合,配合治疗,双管齐下。

人体有几个部位的骨裂需要特别引起注意,如髋部股骨颈、腕部舟状骨及踝部距骨。因为这几个部位的局部血液循环不丰富,骨裂后,血管受损,极易发生骨的缺血性坏死,一旦发生坏死,处理会很困难。

骨裂的原因有哪些

1、积累性劳损造成骨裂

积累性劳损也是会导致骨折疾病现身的,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长时间、反复、直接、间接将力气集中在骨头的某一位置上面,从而导致身体产生的疲劳性骨折。要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骨折出现的话,是不可以不移位的,而且也比较难愈合。这需要大家在平日里的时候做好保暖工作,多吃钙物质含量高的东西。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2、间接暴力造成骨裂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下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椎体受折刀力的作用而发生压缩性骨折传导作用。

骨裂的症状

疼痛及压痛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原因会导致骨折的发生。骨折时会有程度不同的疼痛和压痛,以骨折处疼痛最明显。由于骨折处尖端可刺伤周围组织的血管、神经,所以活动时疼痛加剧。

肿胀和瘀斑

骨折后常引起周围组织损伤、肿胀和瘀血,皮肤可出现青紫色瘀斑,但位置较深的骨折,如股骨颈骨折局部肿胀则不明显。

畸形

骨折端因受外力作用、肌肉牵拉、肢体或骨本身重量的影响,可发生明显的移位,使伤肢发生相应的畸形。如用手摸,常感到凸凹不平,压之则产生剧烈疼痛。

功能障碍

由于骨的正常连续性中断,软组织损伤,肿胀疼痛,功能明显受到障碍。如上肢骨折时几乎不能抓提物件;下肢骨折时,人站不起、走不动,活动明显受限。

骨裂怎么办

1、骨裂要通过功能锻炼

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增加骨折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骨折愈合,防止肌肉萎缩,通过主动或被动活动未被固定的关节,防止关节粘连、关节囊挛缩等,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2、骨裂患者可能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

几种微量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经测定,骨折后病人体内这种微量元素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因此,设想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包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3、骨裂可以通过中医熏洗疗

中医熏洗疗法是一种外治方法,主要治疗皮肤科疾病。在临床上应用中药熏洗疗法治疗骨折及扭挫伤后遗症,均收到满意的效果。处方:伸筋草15克,透骨草15克,五加皮15克,刘寄奴10克,续断10克,苏木10克,土茯苓15克,牛膝15克,木瓜15克。

方法:骨折4周后确定已愈合,即可拆除固定器。将中药放入容器内煮沸10分钟,将骨折部位置于药液上,使药液热气直接熏患处皮肤15分钟左右,待药液温度降低能接触皮肤时,用药液熏洗局部皮肤,或者将患肢直接浸入药液中,其间进行局部按摩,直至药液温度降至常温。每日1~2次,一般治疗两周症状即可明显减轻或消失。也可根据病情适当延长治疗时间。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骨裂的情况,那么建议及时就医,另外,骨裂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几种微量元素,这样才能促进骨骼愈合。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