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骨感染怎么办?骨折手术后感染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19-07-25 11:34:1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骨感染怎么办?骨折手术后感染如何治疗?众所周知,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苦力劳动者,他们为了生活,每天需要搬运一些重物或者与一些杂物打交道,而他们在搬运重物过程中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所以这些人发生骨折的几率就非常高,而骨折对我们而言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痛,而且还非常难处理也容易出现骨感染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骨折术后感染应该怎么办吧!

骨感染怎么办?骨折手术后感染如何治疗?

骨折手术后感染怎么办

一、骨折手术后上伤口感染的原因

术前原因:主要是因为伤口备皮简单,产生较多的污物,术前备皮没有彻底清理一些污染物以及细菌。同时手术时机不佳,手术过早或是消肿不佳特别是骨折损伤严重的患者,缝合后切口张力大,术后也容易出现感染。

手术时间:手术的时间越长,患者机体创伤就越大,伤口暴露时间越长,从而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进而容易发生伤口感染。

骨感染怎么办?骨折手术后感染如何治疗?

医生原因:如果医生对于手术操作不熟悉,手术时间长,导致骨折部位反复驱血,皮肤软组织出现水肿,就容易发生术后感染。还有就是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术后换药不及时,容易诱发感染。

二、骨折手术后伤口感染怎么办

一般骨折手术后伤口出现感染应该早发现发治疗。诊断明确后使用敏感抗生素治疗,一般治疗7-14天,以患者无发热,切口无红肿热痛,无渗液,白细胞血沉、c反应蛋白不高为参考。如果切口红肿明显尤其是切口有波动感,予及时间断拆除部分缝线,引流积液和脓液,同时及时换药,尽量避免敷料表面湿透。如果无效,需要切开清创,同时去除内固定物、术后继续抗感染治疗,3-5天内反复取出分泌物进行细菌培养,等培养结果中没有细菌生长,切口无红肿热痛,无渗液,白细胞血沉、c反应蛋白不高,二期行清创缝合切口。继续予抗感染、换药,待患者无发热,切口无红肿热痛,无渗液,白细胞、血沉、c反应蛋白不高,培养无细菌生长,予停用抗生素。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没有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可考虑使用于´氏收口方换药治疗,对于炎症感染诱发的不愈合有着不错的效果。

骨感染怎么办?骨折手术后感染如何治疗?

三、温馨提示

术者必须熟悉手术操作及手术技巧,减少手术时间,避免反复驱血,使软组织再次损伤,避免血栓形成。术中彻底止血,避免术后渗血多,增加感染概率。日常注意做好伤口护理,适当的饮食调理,如此才能尽早康复。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有关我们骨感染的智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另外,我们还需要提醒朋友们,出现骨折后一定要积极的接受正规治疗,以免出现骨感染的情况。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