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老年性哮喘的病因

    发布时间:2019-01-08 10:57: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老年性哮喘在老年人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般患者都会出现咳嗽、胸闷、气喘等情况,如果该疾病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有可能导致呼吸衰竭等情况,那么大家都知道为什么会患老年性哮喘呢,下面就来看下老年性哮喘的病因有哪些。

老年性哮喘的病因有:

1、遗传因素

老年性哮喘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其遗传度70%~80%,因此遗传是重要的危险因素,择偶时应作遗传咨询。如父母双方均为易患性者,其子女也是易患性者的可能性远大于父母仅一方者,因此,应避免选择易患性者为配偶。血型与哮喘发病也有一定相关性。A型血的人易患哮喘和过敏性鼻炎,而O型血者患这类病的可能性比A型血者少得多。

2、环境饮食因素

控制环境促发因素主要是确定、控制并避免接触各种变应原,职业致敏物和其他非特异性刺激因素。引起过敏最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职业致敏物如甲苯二异氰酸醋、邻苯二甲酸锌、乙二胺、青霉素、蛋白酶、淀粉酶、蚕丝、动物皮屑或排泄物等。此外,非特异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另外,一些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吸入物也可诱发哮喘。前者如尘蛹、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当气温、湿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哮喘。

3、精神因素

情绪激动、紧张不安、怨怒等,都会促使哮喘发作,一般认为它是通过大脑皮质和迷走神经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因此应对老年人进行心理治疗,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放松、自我调整。

目前治疗老年性哮喘的最佳疗法是“三步平喘疗法”,该疗法通过"清肺洗肺"、"ECT治疗"、"迷走神经阻断法"三大科学技术、全面、系统、有效的规范化治疗,有效阻止了患者病态扩张、恶变,减轻临床症状或临床症状消失,减少发作或不发作,促使疾病的痊愈,解除痛苦,提高生活质量,让患者从此远离呼吸系统顽疾,重获健康体魄。

三步平喘疗法的效果:

1~3天左右:呼吸不费力,咳喘、气喘、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明显减轻,肺部和气道的粘膜组织开始重组和新生,感到呼吸不再那么费力。

7~10天:夜间睡得安稳,肺泡及气管黏膜上的病菌被杀灭,咳嗽、咳痰基本消除,气喘咳嗽频率明显减少,减少粘液分泌量,呼吸顺畅,消除炎症,夜间睡得安稳。

1个疗程左右:呼吸畅通,神清气爽,肺泡及黏膜细胞全面更新,肺部及各种症状基本消失,气管及肺泡的病变部位全面修复,解除痉挛充血及粘膜水肿消除,呼吸道毒素、异物排出,肺泡及气管内壁保护层形成,有效改善供氧通气能力,促进气体交换,彻底清除喘息、呼吸困难、胸闷、胸痛、下肢水肿等症状,呼吸畅通,神清气爽。

2~3个疗程:呼吸系统免疫力增强并形成保护屏障,咳嗽、咳痰、气喘、气短、呼吸困难完全消除,血气运行畅通,恢复肺细胞弹性,提高健康的有氧代谢功能,自身免疫抗体产生,病情治愈,脏腑各种功能恢复正常

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帮助到患者及时的做出预防措施,另外在日常的饮食中也要注意,避免错误的饮食引发该疾病发作,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给患者带来一点点的帮助,如果还有疑问的要在线咨询医院的专家人员。

本文标签: 老年 哮喘 病因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