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15:14:1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众所周知,人到了老年事情,他们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脆弱的,还会出现缺钙的现象,所以老年人要预防骨折的情况发生,因为人到老年时期身体的钙流失,如果骨折了是很难长好的,那么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以及如何预防骨折?下面养生在线小编就为你介绍相关知识。

1、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1.1、心理护理。当老年人带着病痛来到医院求医,映入他眼帘的是护士、医生、病人、病房,等待的是各种检查、治疗、手术,自理能力丧失,就会表现出烦躁、焦虑、恐惧、激动、多语、失眠等症状,为解除老人的思想负担,子女们要给予老人以安慰。心理护理的同时营养护理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些骨折老人怕给子女增添麻烦,控制饮食减少小便次数。这时应向他们说明营养的重要性,鼓励多饮水、多进食易消化食物,保持大小便通畅,避免便秘。

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1.2、褥疮的预防。骨折患者,因长期卧床,血液循环差,皮肤抵抗力低下,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尤其是骶尾部、后枕部、踝关节、足跟部各骨突处容易发生褥疮,应给予气垫床、海绵垫或骶尾部加防褥疮垫,骨突处可垫海绵圈。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2、高龄老人要预防泌尿系感染

老年人因肾血管硬化,肾血流量减少而致肾功能减退,此外膀胱黏膜伴随着老化而萎缩,前列腺肥大等均可发生尿潴留,再加上卧床而引起泌尿系感染,应嘱其多饮水。

3、高龄老人要防止骨延迟愈合

老年女性病人,由于雌激素水平低下,骨细胞活动性降低,钙的吸收利用率下降,骨折愈合时间明显延长。这时,可给她们服用钙剂,进食含高钙食物,并用适量维生素D增加钙的吸收利用。

高龄老人骨折的原因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2、积累性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如远距离行走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3、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落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压缩性或爆裂骨折。

高龄老人骨折后极易出现骨折并发症如关节僵硬。关节僵硬的预防方法:受伤后,先用外敷药外敷,在用夹板固定。如受伤处不易用夹板固定,也要等到肿胀消退后,再打石膏固定。如手术伤口好后,一定要进早进行功能锻炼,如有条件可用外敷药帮助恢复治疗。

怎么预防高龄老人骨折

1、练功强身:应积极长期地坚持锻炼,增多在户外活动时间,多呼吸新鲜空气,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可选择散步、慢跑、太极拳、保健操等项目。多活动能使血液中的钙质更多地在骨骼内存留,因而提高骨的硬度,能有效地减少骨折的发生。

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2、多晒太阳:阳光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而钙的代谢依赖维生素D的作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体内钙的形成和吸收,维持正常的钙磷代谢,使骨骼中钙质增加而提高骨的硬度。高龄老人骨折怎么办

3、饮食调摄:多吃蔬菜、蛋白质和富有维生素的饮食,可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和发展。骨折早期饮食宜清淡,以利于祛瘀消肿,后期应偏味重,选择合适的饮食调补肝肾,有利于骨折的愈合和功能的恢复。六、功能锻炼:在医生指导下积极锻炼未受伤的关节,每天每小时一百次,能避免关节僵硬、挛缩和肌肉萎缩。采用轻按摩的方法自我按摩,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骨折的恢复。

上文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引起高龄老人骨折的原因,我们了解原因以后,要做好日常生活中预防老人出现骨折的情况,多吃些补钙的食物,可以让老人适当的进行运动锻炼身体,多晒太阳。

本文标签: 高龄 老人 骨折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