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老人得了高血压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11:01:0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老人得了高血压怎么办?众所周知,人到了老年时期容易出现三高,尤其是高血压是很多老人都会遇到的常见疾病,这种疾病我们也要引起重视,以免给老人的生命造成威胁,那么老人得了高血压怎么办?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老人高血压该怎么办之合理的饮食生活习惯

老人如果有高血压,那么要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尤其是每天的饮食不能摄入太多的盐,建议每天摄入6克的盐即可。另外像高油脂的食物也最好不吃,如果实在想吃可以少吃点。

老人得了高血压怎么办?

比如说肥肉和油炸食品等等,这些都是要尽量避免的。不过水果和蔬菜是可以稍微多吃一些的,其实多吃蔬菜也是会得到降血压的作用的哦。

另外烟酒是必须要禁止的,它们对你的血压只有伤害没有帮助。如果一次性戒掉很困难的话,你可以慢慢的减少,这样也是效果不错的。

2、老人高血压该怎么办之适当饮用茶水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对于提升脂肪代谢率有一定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多喝一些茶水也是不错的,记得不要太浓,淡茶是好的。

3、老人高血压该怎么办之控制体重降低血压

血压高的患者通常体重也会上升,两者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高血压患者降低体重可以有效地降低患高脂血症、使左心室肥厚、降低胰岛素等。可以通过控制热量的摄入以及进行体育锻炼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4、老人高血压该怎么办之药物治疗

老年高血压患者在改变生活方式数月,如仍未达到目标血压,应予药物治疗,一些随机试验结果表明所有老年人,甚至80岁高龄病人,无论是收缩压,舒张压均增高的或单纯收缩压增高的老年人,治疗都是有益的,特别是对伴有糖尿病,肾病或心衰等危险因素者更应严格控制血压,老年高血压药物治疗更能显着降低冠心病的发生。

老人得了高血压怎么办?

老人血压高吃什么食物

1、海带

海带能防止脂肪在动脉壁沉积。常食海带炖豆腐,有利于降血压。

2、西红柿

内含蕃茄素和纤维,具有结合人体胆固醇代谢产物的作用,从而可降血压。

3、花生

用花生仁(带红衣)浸醋一周,酌情加入红糖、大蒜和酱油,早晚适量服用,一两周后,一般可使高血压下降。

4、豆类

黄豆、豌豆和扁豆等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需营养,豆类脂肪含量低,其中的植物雌激素,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大大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对高血压老人尤其有益。

5、菠菜

菠菜是降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也是高血压老人中意的。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剂,其中钾对调节血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钠低钾是高血压的重要发病因素,因此膳食补钾,有益降压。

老人得了高血压怎么办?

老人血压高注意什么

饮食要合理,首先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也在饮食上面要保持合理搭配,平时的饮食一定要低盐低脂肪高蛋白,平时在日常的生活里面,应该注意限制脂肪性的食物的摄取,不要让病情更加的严重,多补充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让身体的机能平衡。

要适量的运动,睡眠也要充足,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应该保证良好的运动习惯,在日常的生活里面,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设计一个合理的方案,要让自己的睡眠充足,做到劳逸结合。

不是穿的要宽松一些,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一般在穿衣打扮上面应该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材质,也选择透气性强的棉质布料,避免因为摩擦而引发血压的波动。

情绪不要太兴奋,高血压的患者应该让自己的情绪保持稳定,不要太兴奋,也不要太紧张,不能参加竞争性太强的娱乐活动,不然情绪波动太强的话会让身体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也会增高。

不能随意突然停药,高血压的患者要坚持的吃降压药,如果突然停药的话,那么就会出现降压停药综合征,会让血压大幅度升高,出现头晕恶心,失眠盗汗的情况。

本文标签: 老人 得了 高血压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