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卧床老人饮食的护理 做到五点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11-17 12:06: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很多的老年人因为疾病需要长时间的进行卧床,要注意他们的饮食方法,对于卧床老人要做到多吃高纤维食物,才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因为老年人卧床活动量少,这样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喂养的方法,避免呛到。卧床老人的饮食护理都有哪些?

1、卧床老年人进食时,为防止呛咳尽可能采用坐位。床头需抬高45°角,颈下垫入枕,以便于食物下咽。同时可使用跨床小桌,让老年人能看到饭菜,以便增进食欲。

2、为避免老年人吃饭时撒落饭菜,饭前要给老年人系上餐巾,这样老年人就可放心的吃饭,而不会因怕撒落饭菜而精神紧张。

3、借助辅助用品也要尽可能地鼓励老年人自己进餐,吃饭不但是生存的需要,而且进餐会带来精神的愉悦。如果需要喂饭,速度不宜过快,确认吞咽后再继续喂。

4、进食之初需要喝少量的水、汤等。另外,喝茶或汤汁时,可以使用带嘴的杯或好拿不易倒的杯子,以防老年人自己进餐时弄湿床单,产生羞辱感。

5、饭菜制作的形状要根据老年人身体功能状况决定,如小块、小片、丝状、饭团等,总之要便于老年人食用。

希望大家注意这些护理方法,并且要注意喂养的速度,在日常生活中希望更多的人注意这些调理方法,并且一次性不要给他们吃的太多,平时也要注意多喝水,不要担心上厕所多就喝水少,这样容易导致很难排便,还有可能造成褥疮的出现,因此要搞好卫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