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卧床老人的食谱 推荐你五款美食

    发布时间:2018-11-17 12:03:4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会出现过床不起的情况,但是一定要注意他们的饮食方法,而且要合理的饮食才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避免便秘的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些常见的食谱,才有利于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看看等我成老年人吃哪些食物好吧。

1、首选白米为底,熬煮至煳状的粥,冬季可加点姜或葱白,若要增加纤维质的摄取,可在熬粥时加入青菜、瘦猪肉等抗寒防伤风感冒。除粥品外,也可吃地瓜、红枣、山药等清甜食物。

2、理中汤(人参、乾姜、白术、甘草)治疗脾胃虚寒;桂枝人参汤(桂枝、人参、乾姜、白术、甘草)治疗脾胃虚寒兼外感;四君子汤(人参、白术、茯苓、甘草)治疗脾胃气虚;香砂六君子汤(人参、白术、茯苓、甘草、陈皮、半夏、木香、砂仁)兼治脾胃虚寒及气滞滋养气血。

3、牛肉、玉竹、栗果、红糟。

4、四物汤(当归、地黄、白芍、川芎)滋养气血、补肾生髓冬季当早睡晚起,以保证充足的睡眠。

5、鹿茸、鹿角胶、鹿角霜都是防止骨质疏松的药,又如含有动物胶质的食物,甚至鸡脚、鹿筋等,以及海产的花胶、鱼翅、海参等,都是滋益肾阴的食疗品。核桃肉、黑芝麻也有补肾的效果,但是一次不宜吃太多,以免上火。骨质疏松病患者忌食含有大量草酸的食物:例如老菠菜、竹笋、茭笋,芋头等。

上面的这几种食物,一定要给它们吃起来,避免造成老年人便秘,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他们的肠胃调理方法,合理的增加营养,避免导致更多的影响,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造成肠胃不适。而且要注意少吃油腻的东西,要多喝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