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中老年人都需补钙吗?

    发布时间:2018-10-04 22:34:0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其中大家都知道的,就是需要定期的进行补钙,才可以让自己的骨骼更加健康,有些人觉得自己到了中老年人以后,年龄的增长,身体各种情况出现了很大的不良表现,会进行大量的补钙。那么中老年人都需补钙吗?

老年人对钙的需求取决于骨基质合成的速率,而并不是钙的利用度。骨的形成即骨基质的形成和矿化过程是有限的,而钙只有在骨基质矿化时才能贮存。因此,摄入的钙,在达到最大满足骨基质形成的速率及其矿化过程时,则为最大钙潴留量,再增加钙的摄入也不会再增加钙的潴留,并且对骨骼无益,只会导致对钙的吸收率降低和钙的排泄增加。在最大钙潴留量达到之前,骨量的积聚与钙的摄入量呈线性关系,到达钙最大潴留量后,骨量的积聚不再受钙摄入量的影响而受其他因素的限制。

因此,钙作为一种微量元素,身体需要但不宜多补,目前身体内结石病的病因可能也与大量钙沉积有关。在补钙前最好能到医院做个骨钙测定,严重骨质疏松者,应查找病因,预防方法也应补充与吸收并用。

经过以上的介绍,希望你有初步的了解,在进行补钙的时候,也要注意用量。因为每个人身体上所需要的钙物质也是有限的,如果盲目的进行补充,就会陷入一种误区,不但达不到身体强健的效果,反倒会起到一些相反的作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