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中老年人该如何补钙

    发布时间:2018-09-25 17:37:5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缺钙现象,如若长时间的缺钙还会造成腿脚抽筋,对老年人的身体影响很大,平时大家必须要注意补钙方法,这样才能对老年人有帮助,可以通过食疗也可以通过,要不等多种方式有效的进行补钙,那么,中老年人补钙方法有哪些?

​​​​​​​一、食补更安全

中老年人最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是在日常饮食中加强钙的摄入量,而且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安全,不会引起血钙过量。

首先,老人平时可以多喝牛奶,适当吃些奶制品、虾皮、黄豆、青豆、豆腐、芝麻酱等含钙丰富的食物。

其次,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喝咖啡和可乐,不要吸烟,这些都会造成骨量丢失。除此以外,晒太阳和户外运动也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二、补钙更要补胶原蛋白

很多老年人只会单纯地补钙,而忽略了胶原蛋白的补充。这种方法是错的,专家指出,骨骼健康是指整个骨骼系统的健康,包括骨、软骨、关节、肌腱、韧带等。而单纯补钙只能促使成骨,并不能保证整个骨骼系统的柔韧性、灵活性、防震性、抗张力及整体的协调性。因此,对于中老年人,只有全面补充骨骼营养,使骨骼中的营养成分得到均衡配比,才能使整个机体坚强、柔韧而有弹性。

三、也可以选择钙制剂补钙

当然,选择一些好的钙补充剂也是补钙的一种重要方法。但是,老人选择钙制剂需要综合考虑含钙量、吸收率和成分。其中碳酸钙含钙量最高,而且吸收率也不错,所以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钙剂的组成方面,要含有适量维生素D是一条重要原则。由于老年人身体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只有年轻人的1/3,因此在补钙时补充维生素D是非常必要的。此外,还要注意钙剂中重金属(铅、汞等)的含量要低,对于老年人来说,选择安全的补钙产品也是很重要。

大家应该注意这些常见的补钙方法,而且也要注意自身的调理方式,才能够让自己更健康,并且要保持好的心态,平时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要注意休息,有效的进行运动,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其实食补更加安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