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夜间突发高血压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9-22 10:07:2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很多高血压患者往往在夜间突然增高,这种情况也是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因为夜间休息对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突发高血压,可能会造成大脑、心脏等器官的负担。那么夜间突发高血压该怎么办呢?

1.睡前泡脚。

睡前泡脚可扩张足部及全身细小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使迷走神经功能恢复正常状态,有助于降低夜间血压。水温宜保持在40℃~45℃,泡脚时间20~30分钟为宜,若同时进行捏脚、搓脚等效果更佳。

2.散步。

睡前进行15~20分钟的慢速散步,有利于气血流通,有效松弛神经,解除大脑紧张状态,不但使人容易入睡,而且更易进入深度睡眠,起到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的作用,有效控制夜间高血压。

3.默想。

默想是目前高血压治疗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研究显示,默想练习使血压平均降低4~7毫米汞柱,且降压效果维持5个月以上。晚上睡觉时,全身放松躺下,排除一切杂念,卧室保持安静,每次呼吸重复一个短句(如“我很舒适”)。每次10~15分钟,连续坚持2个月降压效果明显。

4.每天吃1个香蕉。

随着年龄增大,机体细胞衰老,加上消化功能减退使食量减少,体内容易缺钾。人体缺钾容易引起血压升高,特别是引起夜间收缩压的升高。香蕉中含钾丰富,经常食用可避免缺钾引发的夜间血压升高。

5.改善睡眠环境。

卧室室温宜保持在18℃~20℃,湿度在60%~70%左右,这样对心血管系统神经调节和控制夜间血压十分有利。同时要避免噪音干扰,卧室中尽量不要摆放电器设备,不要用闹钟叫醒,安静的环境可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

注意事项:

如果血压不稳定,并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进行就医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