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9-22 10:08: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患的一种疾病,高血压的出现对人体的心脏和肾脏会造成很大影响,还会影响到她们的正常活动,如果患上高血压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一、性格因素:情绪焦躁、易于动怒的人更有出现高血压的可能。性格也是高血压的病因之一。精神长期紧张和性子急的人容易得高血压。长期给不良刺激,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焦虑过度、噪音等,加上体内生理调节不平衡,大脑皮层高级神经功能失调,空易发生高血压。瘦人虽不像胖人血容量大,但还可因其他因素造成高血压。瘦人万万不可忽视自己的血压。

二、饮食因素:经常酗酒会导致血液不能正常的流通,而饮食中脂肪过高味道过咸也是容易引发动脉血管疾病的,饮酒过多也是一个高血压的病因。喝白酒每天超过二两,久而久之造成酒精在体内损害动脉血管使动脉硬化,血压升高,如果同时又吸烟则加重血压的升高,喜欢吃咸的人容易得高血压。食盐含有钠,吃咸多,摄入的钠就多,钠把身体内的水分牵制住,使血的容量增大,从而造成高血压。

三、遗传因素:在高血压病因中,先天性遗传因素也占有一定的比例。高血压遗传因素约占30%,是一项重要的高血压的病因。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又有不良嗜好和不良的刺激,常容易发生高血压。但如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少吃盐、不吸烟、不饮酒、不肥胖,同样可以不得高血压。

以上就是关于诱发高血压的主要因素。几种诱发高血压的因素,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而且要应对每个病因做出相对应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这种疾病,更好的治愈这种疾病。患者们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日康复身体。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