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老年斑一般多大年龄开始长?

    发布时间:2018-09-22 10:08: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老年斑是老人常患有的一种皮肤病,而且老年斑与其它斑点还有所不同,它不仅会长在人的脸上,身体的其它部位还可能出现老年斑。老年斑虽然很常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你知道老年斑一般多大年龄才开始长吗?

一、老年斑出现的年龄

老年斑是顾名思义就是老年人才会长的斑,老年斑一般是在50岁左右开始出现,但不正当的保养也会加速老年斑的生成。当然很多人在七十岁后也才出现老年斑。

二、预防和消退老年斑的方法

生活作息要有规律通宵熬夜、夜生活时间过长,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身体和皮肤得到充分的休息。

尽可能避免暴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是色老年斑形成的条件之一。当皮肤接触紫外线,会产生一种叫麦拉宁的褐色素,从而形成老年斑。

平时多吃水果,喝茶

柚子,其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建议再用密肌霜涂抹在脸上长斑的地方,也是能消退老年斑的。

三、老年斑的食疗

1、绿豆百合美白汤: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

2、羊奶鸡蛋羹:羊奶250毫升,鸡蛋2个,冰糖50克。用净水适量将冰糖煮溶,倒入羊奶煮沸,打入鸡蛋,搅拌均匀煮沸,即可食用。

3、柠檬冰糖汁: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所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