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便秘怎么办?老年人吃红薯能缓解便秘

    发布时间:2019-02-24 17:56:1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老年人的养生保健离不开饮食,很多的老年人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样也会影响到消化系统,使得老年人胃口不好,时间长了会使体质下降,吃什么能够缓解便秘呢?其实老年人吃红薯能够很好的缓解便秘,不信?那就来看咯。

便秘怎么办?老年人吃红薯能缓解便秘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能够有效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对消除便秘很有帮助,同时还能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率。此外,红薯还富含钾和维生素C,有助改善人体水肿现象。日 本管理营养师浅野麻美子称,在膳食纤维基础上再摄取少许油分,润肠通便的效果更好。因此,红薯煮熟后淋上少许初榨橄榄油,风味更佳,润肠效果也会更好,可 以替代部分主食。

红薯的热量小

不只那些,红薯的热量非常的小,只是同样重量的大米的三分之一,甚至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量几乎为零,而且红薯还对于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非常有效的阻止作用,对于控制体重也很有利。

红薯糖量高

但是,空腹吃时会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得过多,会出现腹胀、打嗝等症状,因此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

现在相信老年人吃红薯能够缓解便秘了吧,看到红薯的这些好处,不管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多吃哦,但是一定要适量啊。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