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老年人糖尿病食疗食谱 苦瓜炖豆腐

    发布时间:2019-02-24 18:04: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本文为大家介绍的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即苦瓜炖豆腐。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老年人糖尿病食疗食谱 苦瓜炖豆腐

【苦瓜】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进糖分分解,能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质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促进饮食、消暑解热作用。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也很有好处。

【提示】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

老年人糖尿病食疗食谱 苦瓜炖豆腐

苦瓜炖豆腐主要食料:

苦瓜250克,豆腐200克

苦瓜炖豆腐操作:

苦瓜炖豆腐苦瓜250克(去瓤)切片,豆腐200克。食油烧开后,将瓜片倒人锅内煸炒,加盐、酱油、葱花等佐料,添汤,放人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调味,随饭食用。豆腐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主治目赤、消渴等症。苦瓜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显著降血糖的作用,为糖尿病人的夏季食疗上品。

功效:糖尿病食疗食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