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老年人步行为什么能改善肺功能

    发布时间:2019-03-05 23:04:3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很多老年人因为身体情况而导致了自身的懒惰,有一部分老年人不喜欢运动,其实这样对身体很不好的,老人最需要和足以的就是加强身体的锻炼,每天早上最好步行出去活动一下。

因为老人的生理功能逐渐的在减退中,肺部和支气管组织有着病理性的变化,影响了老人的信佛功能,所以,进行一下步行的练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提高氧呼吸功能,可以改变缺氧的情况。

老年人步行为什么能改善肺功能

匀速行走法:

每天坚持行走1500~3000米的路程,行走速度保持均匀适中,并且不中断地走完全程。可根据体力逐步增加行走路程,每次走完以略感疲劳为度。长距离行走主要是训练耐力,有助增强肺活量。此法需长期坚持,方能取得明显效果。可每天行走1次,此法比较适合于年老体弱者。

变速行走法:

两腿按一定速度行走,可促进腹部肌肉有节律地收缩。加上双臂的摆动,也有助增加肺的通气量,使肺功能得到加强。每日步行路程以1000~2000米(根据自己身体状况而定)为宜。行走时需变换速度,如先采用中速或快速走30秒至1分钟,后缓步走2分钟,快慢交替进行。行走时尽量挺直胸部,配合呼吸锻炼,一般可采用走四步一吸气,走六步一呼气。每天行走1~2次,早晚进行最好。

温馨提示:以上总结的两种步行法,可以改善老人的肺功能情况,希望老人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下,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在步行中出现眼花、胸闷以及头晕的情况,一定要停止锻炼身体,在这期间要好好调整自己的身体。

本文标签: 老年人 肺功能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老人秋季养生食疗方有哪些?老人秋季养生吃什……
        老年人睡眠多怎么回事?老年人睡眠多危害有哪……
        老年人三高怎么办?老年人三高吃哪些食疗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