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皮肤湿疹怎么办?皮肤湿疹如何治疗好?

    发布时间:2019-06-11 10:40:5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皮肤湿疹怎么办?皮肤湿疹如何治疗好?皮肤湿疹算是见到平时生活中一种常见多发的皮肤疾病了,我们都知道,一旦我们身上出现皮肤疾病,那么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痛苦和困扰的,而且皮肤疾病还非常容易复发,那么皮肤湿疹怎么办?如何治疗好?

1、药物治疗皮肤湿疹

1.1、全身

抗组胺类药主要起镇静止痒作用。常用扑尔敏4mg,每日3次。小儿皮损消退后,最好能继续用数日。

皮肤湿疹怎么办?如何治疗好?

抗生素对皮损广泛且有糜烂、渗液的病例,即使没有明显细菌感染的表现,也应适当给予抗生素治疗。如红霉素250mg,每日4次。

类固醇激素原则上不用于一般病例,但异位性哮喘例外。对严重病例,为尽快控制症状,可短期(2~3周)使用。

免疫抑制剂包括硫唑嘌呤、环孢素A(CYA)和干扰素等。对AD疗效如何,目前尚无足够资料证实。

1.2、局部

类固醇激素用于炎症较重但无明显糜烂、渗液的皮损。在疗程中适当更换品种,起初用强效的,以尽快控制症状,数日后逐渐换成中、低效的。对不同部位的皮损,在品种选择方面也应注意。皮损面积广泛,尤其婴幼儿,宜选用作用较弱或低浓度的制剂。

抗生素用于感染的皮损。常与类固醇激素并用。皮肤湿疹怎么治疗

焦油类煤焦油、糠馏油等对AD有效,常用糊剂,单独外涂或与激素制剂并用。

皮肤湿疹怎么办?如何治疗好?

2、偏方治疗皮肤湿疹

黄连蜂巢治疗湿疹

【配方】川黄连6克,蜂巢3个,凡士林80克。

【制用法】可以先将黄连研成细粉,接着再将蜂巢研磨好,下面再加入凡士林,用文火溶化掉,再搅拌制作成油膏。我们可以先用温水清洗患处,然后再涂点油膏,注意,千万不可以用热水烫哦,小心越烫越坏。

【功效】散风祛湿。治疗湿疹。

绿豆粉香油治湿疹流水

【配方】绿豆粉、香油各适量。

【制用法】先将绿豆磨成粉,然后将绿豆粉炒成黄色,晾凉,用香油调匀,敷患处。

皮肤湿疹怎么办?如何治疗好?

【功效】清热,祛湿。用治湿疹流黄水。

3、西医治疗皮肤湿疹好吗

如果长期或短时间大剂量注射或内服地塞米松、康宁克通、强的松等皮质类激素药物治疗,还可引起肥胖、多毛、痤疮、血糖升高、高血压、钠潴留、水肿、血钾降低、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无菌性骨质坏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并发症。对肾脏也可造成一定损害,如加重肾小球疾病蛋白尿、加重肾小球硬化、易致肾钙化或结石,诱发或加重肾脏感染性疾病、引起低钾性肾病等。还会引起机体糖、蛋白质、脂肪及水电解质等一系列物质代谢紊乱,破坏机体的防卫系统和抑制免疫反应能力。病人还必须牢记过敏原,避免食用或接触,而至病情加重。

皮肤湿疹吃什么好

1、苦瓜

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皮肤湿疹等病症。皮肤湿疹怎么治疗

2、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皮肤湿疹。

3、番茄

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

皮肤湿疹的禁忌

1、忌刺激性食物,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都应禁忌。

2、忌搔抓,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皮肤湿疹怎么治疗

3、忌盲目用药,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患者要配合医生耐心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4、忌热水烫洗,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皮肤湿疹治疗,饮食和禁忌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有皮肤湿疹的朋友,建议朋友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标签: 皮肤 湿疹 如何 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蔬菜汁作为健康饮品,富含粗纤维素,常饮蔬菜汁能……
        粥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传统的食品,喝粥有益于身……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崇尚养生,不仅在户外活动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