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小腿皮肤粗糙怎么办?小腿皮肤粗糙有哪些保养方法?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9:3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小腿皮肤粗糙怎么办?小腿皮肤粗糙有哪些保养方法?如果我们的腿部皮肤非常粗糙的话,用手摸起来就像有刺一样,所以腿部皮肤粗糙的朋友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学习下腿部皮肤干燥的保养方法,让我们的腿部恢复光滑吧。

小腿皮肤粗糙怎么办?

1、小腿皮肤粗糙用香蕉皮内侧擦拭腿部

腿部的粗糙皮肤很可能是你腿部失去活力的皮肤细胞没有脱离造成的,去除他的方法比较简单,可以先用用细砂或者盐轻轻的揉搓,这样腿部的粗糙皮肤可以被清除,之后用香蕉皮内侧擦拭腿部,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起到腿部皮肤修护和润滑的作用,用柠檬的话则可以紧制皮肤。你还可以选择用中性的护肤产品来擦拭,效果也不错。

2、小腿皮肤粗糙多吃水果和蔬菜

平时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多吃动物内脏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小腿皮肤粗糙怎么办?

3、小腿皮肤粗糙应给肌肤补水

皮肤粗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缺水,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大家在这时候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选择高效保湿的面膜可以迅速给肌肤补充水分,一般敷完就可以看到效果。不要等到皮肤干燥粗糙的时候才想起补水。粉刺、皱纹、斑点等,很多都是由于肌肤缺水造成了。

4、小腿皮肤粗糙应控制清洗肌肤的水温

清洗肌肤的水温最好保持在36°—38°之间,不要太热,用过热的水,皮肤的毛细血管会迅速扩张,导致皮肤松弛,毛孔粗大,容易产生皱纹,并且肌肤会加速老化。

5、小腿皮肤粗糙应去角质

可选择用每月两次,做一次去角质的护理,在沐浴前,将角质膏从脚踝处一直涂抹到大腿,片刻后,用水冲净,可以使腿部皮肤更加有光泽,也可以选用一些具有滋润效果的浴盐。

6、小腿皮肤粗糙应选用合适的护肤用品和腿部按摩

在每次沐浴或浸浴后,在腿上涂抹润肤奶或润肤霜,并进行适当地按摩,能有效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并消除肌肉的紧张感,令皮肤更柔软光滑。

小腿皮肤粗糙怎么办?

日常腿部的保养方法

1、晚上沐浴,使用滋养型的沐浴乳,比如牛奶滋养型的就很好,千万不要使用香皂进行沐浴,香皂内一般含有碱,使用后,会使皮肤更加干燥。

如果皮肤太干的地方,建议可以多涂一些,沐浴乳跟洗发水的使用方法类似,一定要使沐浴乳的滋养成分达到皮肤的深层,切记,刚涂抹上就冲洗掉,一定用双手将沐浴乳在腿部轻轻按摩,以促进吸收。

2、洗完澡后,还有一步保湿需要做。在腿部涂抹深层保湿的润体露或者精油。

润体露的保湿效果较精油差一点,但是润体露不油腻,会比较适合我们日常使用。取一定量的润体乳在腿部干燥的肌肤处轻拍,易促进身体的吸收,从而达到我们理想的保湿效果。

建议一周使用一次精油保湿,比如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都是可以选择的。使用精油的时间最好选择周末,这样我们涂抹完精油后,会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给周末的身体充满电。

腿部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1、山芋能肌肤变光滑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2、杏能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道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尝到红枣的甜糯、桂圆的润滑、杏仁的香脆。据营养专家表示,这道汤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果,尤其适合女性在经期喝,不仅有助好身材,还能暖肠胃。

3、莲藕能保持肌肤光泽

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同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作用。莲藕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莲子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小腿皮肤粗糙护理方法,保养方法以及饮食调理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此提醒朋友们,如果我们的腿部比较干燥的话,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护理工作的,避免加重。

本文标签: 小腿 皮肤 粗糙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蔬菜汁作为健康饮品,富含粗纤维素,常饮蔬菜汁能……
        粥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传统的食品,喝粥有益于身……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崇尚养生,不仅在户外活动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