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全身浮肿怎么消肿?

    发布时间:2019-06-05 11:30: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全身浮肿怎么消肿?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是会经常遇到身体浮肿的情况,这种症状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浮肿也分水肿和肥胖,我们一定要将这2种浮肿区分开。那么,全身浮肿怎么消肿?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相关知识。

1、全身浮肿怎么消肿之规律生活

我们要做到规律生活,比如做到早睡早起。现在的人都特别的喜欢熬夜,其实我们长时间熬夜的话是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的,所以切记不要经常熬夜,不要超过一点入睡,否则影响肾脏排毒。

2、全身浮肿怎么消肿之泡泡热水

如今很多上班族女性都是天天高跟鞋出行,虽然美观,但是对于腿部的发展和脚步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害。常常泡热水澡,更有助于血液循环、放松腿部,还能缓解一天的疲劳。

全身浮肿怎么消肿?

3、全身浮肿怎么消肿之运动保健

运动不一定非要在健身房中,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都可以加入运动小元素,尤其是上下班时快走、慢跑等,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调节身体机能,有效缓解浮肿。

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每天腿部的运动量都是最大的。晚上回到家中,上半身躺在床上,下半身倒放在墙上,到腿感到凉为止;竖腿后按摩,借助热水,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小腿酸疼,还有瘦腿效果哦。

4、全身浮肿怎么消肿之按摩方法

命门穴位于腰部后中线上,第2腰椎棘突下。一个快速准确找到该穴位的简易方法是:以肚脐为基准,水平环绕腰部一周,与肚脐对应的后腰中点处即为命门。对命门穴进行点按,以每分钟不超过60次的频率,按摩10分钟左右,每日1~2次,10~15日为一个疗程。点按时要使温热感渗透到穴位深层,乃至小腹。

头面、眼睑浮肿,配合掐合谷、点外关(腕横纹直向上两横指处的手臂外侧),各三五分钟。若下肢水肿明显,则配合按摩足三里(外膝眼直向下四横指处)、三阴交(足内踝尖直向上四横指处)各三五分钟,通过按摩,可以温阳利水、运化水湿,达到消除浮肿的功效。女性经前期水肿并伴有烦躁、头痛、乳房胀痛者,可按压命门穴,以感到酸、麻、胀、痛为度,然后双手重叠,稍用力抚按关元穴(肚脐直向下四横指处)5~10分钟。

身体消肿吃什么好

1、土豆:土豆有着“长在土里的苹果”的称号,在土豆中含有着极为丰富的无机盐,同时在无机盐中还含有丰富的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同时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为了能够让人体充分的吸收土豆中的钾,不管是烤还是蒸土豆的时候最好不要去皮,如果用土豆炖菜的话不妨连汤一块喝掉。但如果是炒土豆的话,最好不要切得过碎,同时也不要长时间泡在水里,以免导致钾元素的流失。

2、红豆:在红豆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钾,同时在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着皂角苷物质,它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脚气病和因肾脏功能衰退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有很好的改善之效。豆沙并不能帮助你消除水肿,因为做豆沙馅是留下煮熟烂的红豆,而皂角苷已经随着倒掉的汤水流失了。要想消水肿熬红豆汤是首选,用小火煮,熬到汤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时总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饮用。

全身浮肿怎么消肿?

脸部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1、盐水敷眼: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叠成适当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左右。

原理:利用高渗透压力的原理,将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将水分排出。

TIPS:热敷之前先试一下温度,避免高温伤害肌肤。

2、冷热交替敷脸: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冷敷,重复3次。热冷敷脸的时间要以1:2 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

原理:热冷交替敷脸,能让血管收缩再扩张再收缩,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促使排出脸部多余水分。

全身浮肿怎么消肿?

TIPS:热毛巾的温度要掌握好,不可太热。

3、穴点按摩:以指腹按压眼眶周围,每个位置按压5秒钟,重复3次。

原理:因为气血、经络等交错复杂的关系,在脸上、身上形成许多穴点,它们可以反映出气血运行的顺畅与否,经常刺激按压这些穴点,可以改善脏腑功能,消除浮肿。

本文标签: 全身 浮肿 怎么 消肿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蔬菜汁作为健康饮品,富含粗纤维素,常饮蔬菜汁能……
        粥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传统的食品,喝粥有益于身……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崇尚养生,不仅在户外活动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