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快速减肥有哪些诀窍?

    发布时间:2019-02-22 10:10: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快速减肥有哪些诀窍?如果我们想要快速减肥,那么除了可以做合适的运动还可以配合一些科学的饮食,来提高我们的基础代谢率,这样能够很好的帮助燃脂,一般人的基础代谢率要是非常高的话,是能够影响到人体内热量的消耗的,可以让人快速瘦下来,那么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呢?

现在关于减肥的方法特别多,但并非所有想减肥的人都能有一个满意的减肥效果,减肥在于科学在于坚持,这样才能健康减肥 ,另外减肥也是有诀窍的,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来了解下吧。

快速减肥有哪些诀窍?

影响身体代谢的因素有很多,主要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有些人的小机器燃烧脂肪的速度会比较快,有些人的则比较慢。不过年龄、体重、饮食、锻炼习惯这些因素也会对这台小机器的功率产生一定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率会逐渐下降。从20多岁起每隔10年人体就会减少五、六磅肌肉。也就是说,35岁时比25岁时每日少消耗100千卡的热量。这听来虽令人感到忧心,但我们还有一些简易的方法可以挖掘身体燃脂的潜能。

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快速减肥的诀窍 提高基础代谢率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与新陈代谢及减肥关系最为密切的一餐。多项研究表明,吃早餐者比不吃早餐者更容易减肥。由于人在睡眠时,新陈代谢率很低,只有到再吃饭时才能恢复上升。所以,如果忽略早餐,身体在午饭之前不可能同往常一样燃烧脂肪。这就是为什么说早餐时摄入含300~400千卡热量的饮食不失为明智之举的原因,因为早餐是新陈代谢的启动器。

增加进食次数,少量多餐

快速减肥的诀窍 提高基础代谢率

每日吃4~5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两餐之间的时间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因为它是新陈代谢的增强剂。比如是早餐、小餐、午餐、小餐、晚餐、小餐。当然4~5餐脂肪碳水要适量。

快速减肥有哪些诀窍?

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胡椒粉、辣椒、咖哩粉、姜,1天摄取量:2g,辛香料产热效果好,能有效提高甲状腺功能,消耗体内热量。

多喝水

人体血液中约有80%的水,而营养素是由水份来运送,所以大量水份可加速体内废物排除,及增加代谢率。

多吃些海鱼

经常吃鱼能促进体内瘦素(Leptin)这种激素的分泌,这对降脂减肥十分有益,因为体内瘦素的水平越高,肌肉的新陈代谢率就变得越高,食欲也会相应降低,机体对脂肪的代谢也会加大,因此身体也就更容易燃烧脂肪。

坚持力量训练,别怕长肌肉

快速减肥有哪些诀窍?

快速减肥的诀窍 提高基础代谢率

由于激素因素,女性做力量训练是很难长肌肉的,而对男性来说,长些肌肉能更显阳刚之气。力量训练除了让人的身材健美外,还能通过提高肌肉力量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建议每周做2~3次的力量训练,每次坚持20分钟左右。

运动方式需要经常变换

快速减肥的诀窍 提高基础代谢率

从事一项运动的时间越长,身体会对之越适应,身体受到的刺激效果越小,从而消耗的热量便愈少。这时,如果你想加速新陈代谢就要考虑采用交叉运动的方式。运动方式变换后,由于你还不习惯用这种新方法锻炼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就必须提高锻炼强度,这样才更容易增加锻炼后的新陈代谢率。因为肌肉这时要适应当前运动,也需要加强自身的生理功能,才能将氧气运送到身体的各组织。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睡眠充足

睡眠不足会影响肌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凡是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者,其肌体分解碳水化合物时将会遇到更大困难。当你感到疲乏时,肌体就缺乏能量来维持日复一日的功能活动(其中包括燃烧热量),所以你肌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也自然会降低。建议大家每天至少8小时优质睡眠。

本文标签: 快速 减肥 诀窍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蔬菜汁作为健康饮品,富含粗纤维素,常饮蔬菜汁能……
        粥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传统的食品,喝粥有益于身……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崇尚养生,不仅在户外活动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