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简易瑜伽 提高肺活量

    发布时间:2019-07-02 21:23: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瑜伽是现在广为流行的健身运动,瑜伽对人体保健有很大的帮助,如:提高肺活量、激活心肺功能、增强集中力、提高腹部肌肉力量等等。

简易瑜伽 提高肺活量——

瑜伽是现在广为流行的健身运动,瑜伽对人体保健有很大的帮助,如:提高肺活量、激活心肺功能、增强集中力、提高腹部肌肉力量等等;这些瑜伽动作都非常简单,注重养生保健的朋友们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一、喜鹊马步式

双脚站立与髋关节同宽,双臂向前伸直至肩膀高度。吸气,慢慢抬起脚后跟,身体重量均匀地放在脚趾上。眼睛凝视前方,并慢慢地弯曲你的膝盖,利用大腿和小腿的力量保持平衡。维持动作20秒后,再回到原位重复2次。

这个动作可以稳定你的心肺率,并收紧全身肌肉,增强集中力。

二、眼镜蛇式

俯卧在地上,双手屈肘放在腋窝侧地面,双腿打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吸气,收紧腹部及臀部,双肘夹紧,头、肩、胸离地,弯曲上身,头抬起。呼气时,放松括约肌,上身放下。重复3次后,俯卧在地上休息片刻。

这个动作能增强肺活量,同时锻炼腹部及腰部的肌肉。

三、弓式

俯卧在地上,双腿向臀部折叠,双手抓住小腿胫骨。吸气时,收紧腹部及臀部,四肢用力向上提起,屏住呼气,感觉肩胛骨间的紧张。呼气时,慢慢地将四肢放下回到原位。重复数次。

这个动作能加强竖脊肌,增加肺活量,有效提高腹部肌肉力量。

 

本文标签: 瑜伽动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