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如何运动可放松身心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1-07-04 09:04:2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做运动不但能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还可以帮助舒缓身体,放松心情,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但是具体怎么做却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的,如果你感觉自己工作累了,但是却没有时间去锻炼,那不妨伸个懒腰,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做运动可以有效放松身心,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工作时间长了,感觉累是难免的,这时候不妨让自己做做“拔伸运动”,其实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伸懒腰,当然,做的时候要有技巧,这样可以帮助放松身心,使工作效果得以提高。

肩臂拔伸法:

适合颈肩部紧张疼痛的朋友。具体动作如下:正身直立,双脚与肩平齐,将两手交叉合拢,从胸前上举过头顶,尽量上拔,伸到不能再伸时,定住30秒;然后上身由腰部带动向右侧旋转,顺势右手臂下落至水平位,注意尽可能保持立掌(手掌与手臂尽可能拔伸至90度),左手臂维持高举状态,定住30秒;然后右手上举回到原位与左手会合,再向左侧旋转,左手臂重复刚才的下落撑臂回举动作,做完一个回合。要诀是一定要尽力向上拉或向外撑。

脊柱拔伸法:

也叫面壁下蹲法,适合久坐导致背前后驼的朋友。具体动作如下:面对墙壁站立,脚尖距离墙壁10厘米左右,双眼向前平视,收下颌,脊柱正直,然后向下弯膝盖,同时把屁股向后翘,胸部向前靠墙,尽力下蹲至自己的极限;到达极限后,定住保持30秒;再逐渐起身,将膝盖伸直,维持上身不动直至恢复原来的站立姿势。注意不要左右晃动,保持姿势稳定中正,这样习惯了以后,只要膝盖一弯,胸口向前,收下颌,上身不动,不必面壁,也能随时纠正姿势。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练习时骨架要中正,肌肉要放松,心境要放空,这一点尤其重要。

看过上面内容,我们知道如何做运动可以有效放松身心,提高工作效率了,以上动作简单易做,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做,而且时间地点也没有限制,大家不妨在工作累了的时候做做。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