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竹笋助减肥 但得看人吃

    发布时间:2021-07-04 09:04:2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营养专家:

春笋的营养价值较高。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此外,笋的纤维素含量很高,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叶艳彬教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青黄不接的季节里,竹笋是不错的应季蔬菜。竹笋的纤维含量高,氨基酸成分高,热量比较低,很适合想要减肥的人。但当然了,广东人通常认为春笋有湿毒,比较挑人吃,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有皮肤病的人最好少吃。另外,其嘌呤含量比较高,有痛风问题的病人最好少吃。如果有肠胃疾病,高纤维的竹笋也应该适当少吃。此外,腌制的酸笋不宜吃得太多,过多酸物不利于春季养肝。在春季,要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C,豆芽也可以作为维生素C的来源之一。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