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久坐一族易感不适 瑜伽还你健康舒适

    发布时间:2019-08-04 23:33: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网友们因长期坐在电脑前操作电脑成为典型的久坐一族。久坐的人容易引起颈部和腰背部的不适,加之长时间对着电脑,使用键盘或移动鼠标,腕部紧张持续时间长久,会引起手、腕、臂甚至肩部的肌腱发炎、疼痛,有时可累及腱鞘和肌肉组织。

调查显示,因为久坐,有40.89%的人颈椎酸疼,22.68%的人出现肥胖问 题,13.97%的人患上肩周炎,此外,腰肌劳损、头疼也困扰着久坐一族。“久坐带来的健康问题不止于此。”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说,久坐会损害心脏,使得 心肌收缩无力,容易诱发心肌梗塞等疾病;久坐会伤胃,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及十二指肠溃疡等;久坐会伤脑,久坐不动, 血液循环减缓,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此外,久坐还会引发高血压、便秘、痔疮、结肠癌,对女性来说,会引发痛经、内分泌失调等妇科病症。“可以说,现代人许多疾病都是坐出来的。”

而瑜伽以全面改善健康状态、建筑防病屏障著称,对缺乏运动的网友们来说是非常有效的健身方法。它能帮助练习者达到调整呼吸、放松身心的作用,通过不同的姿式练习配合正确的呼吸,调节神经系统、净化血液、促进腺体分泌和内脏器官的按摩,调理腰背、肩颈及内分泌等健康问题,增强体质。瑜伽练习结束后,你会感觉疲劳顿消,精力充沛。

网友们做瑜伽还可以舒缓压力与焦虑,平和心境调整自律神经:使由自律神经支配的内脏、血管、荷尔蒙的异常得到调整与治疗,并矫正不良姿势。淡化黄褐斑、去除座疮等。

平衡腺体分泌:主要通过体位实现。比如甲状腺的平衡分泌会去除身体的浮肿、治疗手脚冰冷;平衡皮脂分泌可以治疗脱发;平衡内分泌的分泌可以治疗过多肥胖、月经不调等。

缓解关节疼痛:增加关节腔内的润滑剂分泌,从而减少关节内骨刺的产生。

改善视力与听力: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供应眼睛与耳朵的神经与血管必须通过颈部。网友们长期对着电脑,头缺乏活动且久处于同一 种姿势,颈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样失去弹性,神经与血管经过颈部时就有可能遇到滞疑难行的状况。如此变妨碍神经与血液对眼睛与耳朵的供应,因而影响他们的 运作。瑜伽体位与瑜伽颈部运动能改善颈部状况,进而加强视力与听力。

本文标签: 瑜伽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