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瑜伽减肥动作六式 消除大肚腩解恨

    发布时间:2019-08-04 23:37: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肚子大如何减肥?肚子上松垮垮的赘肉是否看着很恶心?凸起的小肚腩让多少MM恨之入骨啊。今天小编推荐五分钟瘦腰腹的瑜伽动作,教大家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赘肉,让小肚子渐渐消失,恢复平坦的小腹。

减肥瑜伽动作一: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减肥瑜伽动作二:弓式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减肥瑜伽动作三: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减肥瑜伽动作四:鹰式

山式站姿,两腿并拢,双手在胸前合十。弯曲左腿,然后右腿从前向后绕过左膝,叠放在左大腿上,脚勾在左小腿处,身体平衡在左腿上。左手肘叠放在右手肘上,双肘上下重叠,两臂相绕垂直于地面,手指伸直向天空。深吸一口气,呼气时向下压,保持15-20秒,然后回到山式站姿,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功效:减少脚踝、小腿、臀部赘肉。

减肥瑜伽动作五:头倒立式

弯曲双腿,身体坐在双腿上,上身向前倾,两首曲轴在地上交握形成与身体形成一个三角形。抬起臀部,大腿垂直于地面,然后头部放在三角处,双手抱住头部。双脚蹬直,以脚尖点地,双腿向头部慢慢移动直到腰背与地面垂直。收紧腹部,臀部向后推,呼气,将双腿抬起,弯曲膝盖,大腿与地面平行。吸气,蹬直双脚,脚趾向上伸展,双腿并拢,身体成一垂直线。保持1分钟后,慢慢按原路回到起始动作。

功效:锻炼双腿、臀部及腹部,减少肥肉。

减肥瑜伽动作六:三角伸展式

双腿伸直,打开约等于两个肩宽,双臂抬起伸直与肩同高。上半身向右腿后方弯曲,左手放在右脚掌后,右手臂向上伸直,头看向右手指尖处,左臂与右肩成直线。停留数秒后,回到初始动作。

功效:用于腿部肥胖者。

本文标签: 瑜伽减肥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