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三款营养豆腐餐 美味健康更瘦身

    发布时间:2021-06-20 09:29:5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豆腐是一种美味的绿色健康食品,含有各式各样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对身体有益无害,适合不同的人群食用。同时豆腐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和大豆异黄酮,让人容易有饱腹感,达到抑制食欲的作用。豆腐的烹制方法可谓多种多样,可以凉拌、红烧、炖煮等,花式繁多。豆腐家族的品种也是层出不穷,除了传统的豆浆、豆腐脑、豆腐干等,现在更有豆腐新种类如可口的豆腐冰淇淋就非常适合无法接受乳糖的人选用。豆腐的制作方法简单,下面介绍几种豆腐减肥料理。

金银豆腐

原料: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草菇(罐头装)20只,葱2根,水100克,汤料(粉状)15克,酱油15克,砂糖4克,葱油4克,淀粉少许,调成浆状。

制法:

豆腐与油豆腐均切为2厘米见方的小块,锅中加水,待沸后加入汤料、豆腐、草菇、酱油、砂糖等,共煮10分钟左右,加淀粉浆勾芡盛入碗中,周围倒入葱油,表面撒上葱段。

琵琶豆腐

原料:南豆腐150克,瘦猪肉末100克,鸡蛋2个,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各适量,火腿丝、水发冬菇丝少许,红葡萄酒100克,高汤500克。

制法:

将豆腐在沸水中焯后捣成泥,与肉末、蛋汁、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搅打至黏稠,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用10个羹匙,每个抹少许油分别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丝、冬菇丝,上锅蒸透,取出后去羹匙,将制好的豆腐丸摆在盘中。高汤烧沸,放入红葡萄酒,再沸时浇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红白萝卜豆腐汤

原料:100克白萝卜、50克胡萝卜、适量蘑菇、半块豆腐、60克小麦粉、2杯鸡汤、1匙料酒和酱油、1匙半味噌。

制法:

将白萝卜、胡萝卜和蘑菇切成小片。在汤碗中加入小麦粉、鸡汤和豆腐,用勺子压碎混合,做成豆腐丸子。加入鸡汤和白萝卜、胡萝卜、蘑菇煮滚,放入酒、酱油,用中火熬3~4分钟。将豆腐丸子加入熬一会,等材料浮上汤的表面。

不过,摄取过量的豆腐可能导致胀气,在实行豆腐减肥法的同时仍要食用足量的蔬果以维持营养的需要。在此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痛风病患者或血中尿酸浓度过高者是不适合豆腐减肥法的。

本文标签: 瘦身 豆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