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产后肥胖该怎样减肥?

    发布时间:2019-04-24 11:33:2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产后肥胖该怎样减肥?产后减肥是大多数新手妈妈都面临的问题,也是她们一直想做好的事情,如果产后想要减肥的话,那么我们就要注意自己的运动和饮食了,做到科学的减肥,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那么,产后肥胖如何减肥?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1、产后减肥要选择最佳时间

产后最佳减肥时间:产后控制体重与以后体重的增加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哺乳期减肥方法就显得非常重要。产后妈妈如果在产后六个月可以恢复到产前的体重,那么以后的八到十年体重只会平均增长2.4千克。但是如果没有恢复体重,或者没有控制好体重,那么平均增长达到8.3千克。

产后肥胖该怎样减肥?

2、产后减肥要选择最佳运动

产后妈妈刚生完小孩,身体和各项机能还在恢复中,一般产后两到三个月之后再进行减肥比较合适。在实施哺乳期减肥方法之前先听听医生的建议就更加好了。新妈咪产后减肥运动一定要选择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对于恢复体能,减少身体脂肪非常有效。

3、产后减肥要注意科学饮食

多蔬菜:蔬菜纤维多,不仅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咀嚼,同时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

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妈咪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

产后肥胖该怎样减肥?

少油、少调味料: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相对较高;浓汤不仅勾芡,也会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隐含很高的热量。同理,油炸物也是少碰为妙的食物。

选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糖饮料等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饭与白面包与糙米、胚芽米相较之下,升糖速度比较慢。

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

1、香蕉

香蕉是水果减肥餐中的主角之一。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能有效地调整肠胃,排出毒素。想要瘦身的你,早上不妨喝一杯香蕉牛奶汁,不但能可使排便顺畅,还能提供一上午的活动能量哦。

2、西红柿

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胀感。它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

产后肥胖该怎样减肥?

3、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产后减肥的禁忌有哪些

1、生产后前6周不减肥

新妈妈在刚刚生完宝宝之后,身体损耗较大,首要任务是保养身体,在生产后前6周,新妈妈坚持母乳喂养,再加上日夜操劳看护,体重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减,也会自然瘦下来5-10斤。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新妈妈的身体已经逐渐恢复,减肥这件事也可以慢慢地提上日程了。一般在这个时候,新妈妈身体内的脂肪处于游离状态,还未变成难减的脂肪,再加上内分泌和新陈代谢也逐步恢复正常,选择合适的瘦身手段,不会影响到母乳量。

2、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虽说运动减肥是十分有效的健康减肥方式,但是对于刚刚生产的新妈妈来说却是存在危险的。剧烈运动会导致子宫恢复减缓,甚至会引起子宫出血和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脱垂。新妈妈产后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从简单的伸展运动、产后瑜伽、散步和运动量较小的健身操开始,等到身体恢复后再加大运动量。

产后肥胖该怎样减肥?综上所述,女性朋友产后减肥采用的方法非常的重要,只有科学减肥才能不伤害自己的身体和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产后妈妈减肥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

本文标签: 产后 肥胖 减肥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