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束腹带绑多久有效果?

    发布时间:2019-04-24 11:05: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束腹带绑多久有效果?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会使用束缚带来恢复自己的身材,但是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束缚带的正确绑法和使用注意事项,避免束缚带使用方法不当给自己带来伤害,那么束腹带要绑多久?我来说下!

1、束腹带要绑多久

束腹带要绑多久,这也要由妈妈们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一般来说大部分妈妈绑40天左右的比较多,因为个人恢复情况不同,因此也不能一概而论,只要伤口愈合,并且起到收腹的作用了,束腹带就可以不用绑了。但是,也不建议各位新妈妈们一直绑着束腹带,因为长期绑着束腹带会带来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疾病。建议各位新妈妈吃饭的时候可以解下束腹带,睡觉的时候尽量解下束腹带。

束腹带绑多久有效果?

2、束腹带什么时候用

2.1、自然分娩的妈妈月子后才可使用收腹带,有些妈妈认为,自然分娩后腹部没有伤口,所以可以立即使用收腹带,其实不然。分娩后妈妈腹中还有很多淤血、气体及其他体液,需要通过身体的循环自然排除体外,如果过早使用束缚带只会限制体内血液循环,很不利于体内恶露排出,更不利于呼吸的畅通,对脏器恢复没有好处。因此建议自然分娩的妈妈应该在产后身体恢复较好后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到产后1个月后,再使用顺产专用收腹带,帮助塑身。

2.2、剖腹产后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固定伤口。剖腹产后腹腔内脏受到侵入性手术影响,术后需要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来固定伤口,促进伤口愈合,防止内脏下垂。

3、束腹带的种类

3.1、纱布腹带。纱布腹带最早是用于创伤、骨折、固定止血的,七十年代日本女性开始用于产后收腹,纱布束腹带主要是纯棉材质,纯棉腹带用材天然,吸湿性、舒适性较化纤的好多了,但纯棉的无弹性,使用后活动不太方便,弹力助缩收腹效果大打折扣,有利也有弊。

束腹带绑多久有效果?

3.2、普通腹带。比纱布腹带使用方便性有了很大进步,但市场品类太多,用材不一,良莠不齐,有化纤、混纺、纯棉的,还有较宽大的,市场价格有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甚至同一款价格也相差很远,没有品质竞争的大都采取低价竞争,产后妈妈在选择这类产品时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要跟风。

3.3、功能性腹带。所谓功能性收腹带,是在腹带物理收腹的基础上,又具有功能效果的一种腹带。它就是科研人员针对产后女性生理特性,积20年腹带生产经验,科学的利用了德国纺织技术和中国传统的草本中药腹部透穴方法,使产后收腹又达到一个新突破

束腹带的绑法

1、准备纯棉布的的束腹带两条,便于洗后更换。束腹带的长度为9.5米,宽为14厘米。

束腹带绑多久有效果?

2、做绑腹带前的准备。顺产后第二天,剖宫产后第六天,就可以绑了。平躺在床上,脱下内裤,注意绑腹带是要贴身的。最好在膝盖和大腿下垫上垫子,便于腰部起身。

3、缠绕腹带,前面从耻骨开始缠绕,后面要到尾椎骨的高度,这样穿上内裤后,不会妨碍我们上卫生间啦。开始缠绕,一圈半后,将束缚带翻转一下,然后再扯平,腹带不会任意滑动,同时我们还可以用手在反转腹带的同时,向上拨一下那里的赘肉,让它不下垂。

4、腹带在下腹部反转了四次后,就要往上绑了。以高出原来位置一公分的距离螺旋上升。同时注意用手往上扶提赘肉,直到绑到肚脐眼上横三个手指的位置,腹带也就基本用完了。将腹带上下的角掖进其它层中就可以固定了。不放心的妈妈们也可以用别针来固定。

用束腹带的注意事项

1、化纤的要注意:化纤的气味重,一般不太舒服,夏天容易刺激皮肤发生过敏,冬天容易僵硬产生静电,特别是几件套的,俗称“粽子腹带”都是这一类的,很不方便使用,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了解产品所含成份。

2、怕捆裹挤压:特别是宽大厚重的腹带,有的几件套(俗称“粽子腹带”)价格虽然也不贵,其实大都是化纤的,基本不含棉,无论夏天或冬天都不太好用,捆裹挤压胃肠、腹腔对身体都是不利的,并不是宽大捆裹多的就好。

3、纯棉的没弹性:纯棉的或纱布的虽然透气,但没有弹性,松了没效果,太紧了又不舒服,使用起来也不太方便。

束腹带要绑多久

4、选腹带尺寸要注意:腹带分型的,大、中、小码一定要选好,很多妈妈买了后因大小不合体而纠结,建议最好选用均码的,自然弹性好的。

束腹带绑多久有效果?综上所述,我们使用束缚带一般40天左右就可以了,也是根据个人的恢复情况而定的,只要我们的伤口恢复了,那么就不用再绑束缚带了。另外,提醒朋友们使用束缚带要有正确的绑法。

本文标签: 束腹带 效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