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针灸减肥扎哪些穴位?

    发布时间:2019-04-03 09:59: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针灸减肥扎哪些穴位?其实现在有关减肥的方法有特别多,那针灸减肥效果怎么样呢?其实针灸减肥只要我们找准穴位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瘦身的,具体针灸减肥效果怎么样呢?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最近几年特别的流行针灸减肥,也有不少朋友特别的关注这种减肥方法,究竟针灸减肥有效吗?其实针灸减肥可以抑制肥胖人的食欲,减少他们每天的食量,同时还能抑制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减少人体对能量的吸收,最终实现减肥的目的。

针灸减肥扎哪些穴位?

针灸减肥有效吗?

针灸减肥是通过针刺人体某些穴位,可以起到使胃蠕动减弱和抑制胃酸分泌,延长胃排空时间,促进机体脂肪代谢,消耗积存的脂肪,经过针灸治疗后,大部分人都能切实地感受到原先旺盛的食欲有所下降、胃肠功能和精神状态都有所改善,从而达到针灸减肥的目的。

其中存在一定的误区,比如,任何人都可以做针灸减肥。对于做针灸减肥的人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心脏功能较差,如有佩带起博器的患者,就不可以做针灸减肥。可见针灸减肥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

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吗?

当然不是。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减肥,一次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认为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也就越好。正确的认识是,针灸减肥注重选穴,对减肥真正有作用的穴位只有十几个,别的穴位扎针也没有用,若是不小心扎错了,可能还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针灸减肥是通过刺激特定的穴位来梳理经络,提高能量的代谢率,促进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那应该针灸哪些穴位来减肥呢?原来中医针灸减肥穴位主要有足三里、合谷、血海、曲池和三交阴。

穴位1:足三里

这个穴位位于犊鼻穴下3寸与胫骨前嵴处1横指距离的地方。我们可以选择正坐或仰卧屈膝,有手在腿上找到这个穴位。对足三里穴进行刺激能健脾和胃、调补气血、健体美容。

针灸减肥扎哪些穴位?

穴位2:合谷

这个穴位位于手背上,具体是第一、第二掌骨之间的中点处。我们可以用一只手的拇指关节横纹放在另一只手的食指与拇指之间的指蹼缘上,第二只手的拇指尖下的穴位就是合谷穴。对合谷穴进行刺激可以疏风清热、通络、润面泽颜。

穴位3:血海

这个穴位位于髌骨内上缘上方6-7毫米处。MM先屈膝,用左手掌心按在右膝的髌骨上缘,除拇指外,其他四指向上伸长,直到与拇指约呈45度角时停下来,这时拇指尖下的位置即是血海穴。对血海穴进行刺激可以健脾化湿、活血调经、调和气血、散风祛湿。

穴位4:曲池

曲池位于肘横纹外端与肱骨外髁连线的中点处。MM可先把肘屈成直角,肘横纹头外0.5寸的地方就是曲池穴。对曲池穴进行刺激能清热利湿、祛风解表、调和营卫。

穴位5:三交阴

三阴交位于内踝高点上方3寸即胫骨内侧面的后缘上。MM可先正坐或仰卧,用手摸着内踝尖,再慢慢地向下移动3寸,这个地方就是三交阴。对三阴交进行刺激能够滋肝益肾、健脾利水、益脾化湿。

针灸减肥扎哪些穴位?

针灸减肥心得

疼痛轻微:针灸减肥有效吗?不必谈“针”色变,针灸所造成的疼痛很轻微,是一般人都能承受的。

心理放松:第一次针灸前,千万不可胡思乱想,也不要受旁人干扰,既然已经决定,就要放松心情,充满自信。

小口喝水:针灸减肥有效吗?针灸后饮水,不宜大口咕嘟咕嘟地喝,应该像品酒一样,小口慢慢“品水”。

饿了再吃:针灸减肥有效吗?减肥期间,牢记“不饿不吃,饿了再吃”的原则,以避免脂肪堆积。

针前用餐:每次针灸前,切记吃饱饭,有些人饿着肚子针灸时,会发生“晕针”现象。

配合拍打:针灸期间,如果每天坚持拍打肚子等脂肪较厚的部位1小时,减肥效果更明显。

很多体验过针灸减肥方式的朋友都表示认可。

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读穴进行治疗。

医生认为:体重超过标准越多者,其体内脂肪含量也越多,针灸减肥的效果也就越明显;而有的人体重超标并不严重,因此减肥的效果也不那么明显。正确的认识是,任何减肥方法或者是减肥偏方都需要逐步调整,不同的人对针灸的反应也不相同。

本文标签: 针灸 减肥 扎穴位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