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游泳属高危运动?

    发布时间:2019-07-21 23:49:0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近些年,运动健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一些人在锻炼的同时却忽略了体育运动的潜在风险。为此,5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包括游泳,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等四个大项目。要求经营者在运动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对消费者进行提示,并提醒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高危险体育项目的特点,服从经营人员的劝解和指导。

对此,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研究室教授陆一帆表示,这个目录是把所有的体育活动以安全为标准进行风险评估,最后得出的结论。这种对体育活动的风险评估,并不是指单个的活动项目,而应该包含了这个项目本身和所涉及的产品、服务等内容。以游泳为例,游泳场地的安全性、泳镜质量、游泳者技术、救援人员水平等都会关系到游泳者安全。
游泳属高危运动?

陆一帆还提醒,任何一个运动,本身就有风险,老百姓从事各种体育活动前,应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合适,还应该尽量做好多项准备,将风险降到最低。

本文标签: 游泳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