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2式清晨最好的瑜伽动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23:11: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清晨,当鸟儿的一声啼鸣已经将我从梦中唤醒,身体却不能舍弃对于床的眷恋的时候,我会练习以下这两个姿势。因为它们的开始很柔和,不会让我因为一夜睡眠而僵硬的身体受到过于强烈的拉抻刺激,又会从脊椎向外发散出一股暖流,那种身体逐渐变暖的感觉,就像儿时被妈妈温柔地抱在怀中。
2式清晨最好的瑜伽动作

一、山式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身体稳定,脊椎正直,双手在身体两侧。吸气,双手臂伸过头部上方,手掌向前,头向上仰起;吐气,双手臂回都体侧,头部还原。重复姿势6-8次。在整个练习过程中,腹部收紧,尽量扩张胸部。通过这个姿势,大量的新鲜空气会借由扩张的胸部进入体内,半梦半醒的状态很快消失,身体和意识被一齐唤醒。

二、半前弯后仰式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在腰部,如有必要可稍微弯曲膝盖,吸气,髋部(胯骨)向前推,身体后仰;吐气,身体向前弯曲,并尽可能保持背部平直的状态。重复姿势6-8次。

注意在身体后仰的时候,放松颈部和肩膀。

这是一个很好的温暖脊椎的姿势。练习之后,会感到从脊椎向外散发热量,身体的活力被逐渐调动出来了,似乎召唤着你开始下一个练习。

如果是在冬日的早晨,这是个不错的取暖方式。

同时,这两个姿势都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新陈代谢,也能让你的早餐有个好胃口,即使是白水蛋加牛奶,也能吃出妈妈亲手炮制的味道哦。想家的时候,想妈妈的时候,就开始这样练习吧。

本文标签: 瑜伽动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