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预防女性抑郁症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1-28 11:14: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预防女性抑郁症方法有哪些?在大家平时生活中,患抑郁症的是越来越多了,抑郁症其实很可怕,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出现自杀的行为,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做好预防抑郁症的工作,尤其是女性朋友,那如何预防女性抑郁症的发生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预防女性抑郁症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女性抑郁症

1、寻求心理辅导

什么是抑郁情绪呢?抑郁情绪基本是人一味的依靠自己的坚强意志去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压下去,殊不知这样会适得其反的,真的压力太大了,其实可以找专业的心理辅导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排解不良情绪的好方法,对自身心理承受能力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抑郁情绪一味地依靠自身坚强意志强压,往往会适得其反,寻求专业的心理辅导是一种有效排解不良情绪的方法,对提升自身心理承受能力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2、当义工

当自己出现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去当义工,去看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痛苦以外,还有多少不幸和困苦,用自己的力量去积极地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转移自己的情绪和注意力,有助于自信心的重建和自我价值的体现。适合当义工的地方如孤儿院、养老院等。

预防女性抑郁症方法有哪些?

3、学会忘记

给自己心理暗示,尝试忘记一切给自己带来负面情绪的事物,忘记别人给予的伤害,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昨天所有的不愉快,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让心情平静,试着以乐观、豁达、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挑战。

女性抑郁症的原因

1、遗传基因

忧郁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关系。研究显示,父母其中1人得忧郁症,子女得病几率为25%;若双亲都是忧郁症病人,子女患病率提高至50%~75%。

2、环境诱因

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诱发忧郁症,如丧偶(尤其老年丧偶,几乎八、九成的人会得此病)、离婚、丢掉工作、财务危机、失去健康等。

预防女性抑郁症方法有哪些?

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诱发忧郁症

3、药物因素

药物也是会导致也是会导致抑郁的发生的,如果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一些高血压药、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药)会造成忧郁症状。

4、疾病

有些抑郁症的患者也是因一些疾病所导致的,比如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得忧郁症的几率较高。

5、个性

一般如果在个性上出现自卑、自责、悲观等现象发生的话,都较易患上忧郁症。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女人吃醋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女人是非常爱吃醋……
        女性心理衰老的信号有哪些?虽然现在的女人外……
        哪些女人活得比别人累?其实女人累,主要分2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