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如何有效地解决准妈妈的便秘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12 08:37: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妊娠期是一个非常特殊又非常重要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准妈妈们却时常会被一些肛肠疾病所困扰,比如说便秘。妊娠期间准妈妈们很容易便会被便秘所困扰,这让准妈妈们担心之余很是困扰。如此重要的时期,却得了便秘,身体的毒素和垃圾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该是多么的难堪啊。

孕妇易便秘的原因如下:

①膨大的子宫体压迫结肠,使粪便运转速度减慢,导致不能正常排便。

孕妇内分泌水平变化,孕激素增多,而孕激素能降低胃肠道平滑肌的张力,引起排便困难。

孕妇膳食结构改进,粗粮减少,缺少膳食纤维,粪便量减少,缺乏对肠壁刺激的推动作用。

④孕期活动减少,影响结肠的蠕动。

孕妇可能服用各种药物,如镇静药物来缓解孕期不适症状,但这些药物有常对肠道功能产生副反应,这是造成孕妇便秘的又一重要原因。

特别提醒,孕妇发生便秘时,切不可乱用泻药,尤其是怀孕十六周内的孕妇,否则容易引起流产、早产,对于一些症状较轻的孕妇,可以采用食物疗法。

对妊娠期便秘的孕妇饮食建议如下:

一、每天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有刺激肠蠕动的作用。

二、多食富含粗纤维素的瓜果、绿叶根茎蔬菜以及谷薯类,如奇异果、香蕉、梨、葡萄、菠菜、海带、黄瓜、芹菜、红萝卜、马蹄、白菜、红薯、玉米等,可以促进肠道的肌肉蠕动,软化粪便,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帮助孕妇排便。

此外,孕妇还应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多散步。而且注意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注意饮食规律,如果便秘症状严重就要及时的咨询肛肠科医生,切勿私自用药。

小编在此真心的希望准妈妈们能够有一个快乐无烦恼的孕期,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