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孕妈妈选鞋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9-10-14 23:15:1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妈妈选鞋要谨慎,面对商场里面玲琅满目的孕妇鞋,你是不是眼花缭乱呢?那么,孕妈妈如何选择一双适合自己,又对宝宝健康有益的鞋子呢?
孕妈妈选鞋要谨慎

很多妇女怀孕3个月左右,脚趾即开始浮肿;怀孕6个月左右,脚浮肿更明显;在分娩前夕,脚和腿的浮肿相当突出。因此,孕妇走起路来难以掌握身体平衡。为了做好孕期保健,妇女怀孕后在穿鞋时应注意:

1.鞋跟要低些:穿高跟鞋走路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容易疲劳,因为鞋跟过高会增加孕妇腰和脚的负担,加剧孕妇的腰痛。这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妇也不要穿完全平底的鞋。穿平底鞋走路,一般是脚跟先着地而脚心后着地,容易引起肌肉和韧带的疲劳及损伤。妇女怀孕3个月后,应穿行走比较方便的鞋,最好选择有一点点高度的坡跟鞋,最好穿后跟高度在2厘米以下的鞋,穿着也舒服。

2.材料要轻便:妇女怀孕后宜穿宽松、轻便、透气性好的鞋,不要穿合成皮鞋和尼龙鞋,以防因穿不透气的鞋加重双脚浮肿。

3.尺寸稍大点:随着身体一天天变得笨重,小腿、脚、踝等部位容易发胀。所以,鞋要宽松一些,双脚浮肿比较严重和怀孕6个月以上的孕妇,要选择比自己双脚稍大一点的鞋,但也不要过于宽松,以防走路时不跟脚。

4.需防滑:孕妇穿的鞋应有防滑性,宜选用有弹性、又柔软的材料做的鞋,以防走路时跌跤。坡跟泡沫底凉鞋弹性好,但底子滑,在有水的地方易摔跤。买凉鞋的时候先看看它的底子是否防滑,不然,雨天走路就会担惊受怕了。

孕妈妈选鞋要谨慎,另外,专家建议:准妈妈因为体形变化和体重增加,行动非常不便,走路时,腿和脚的压力增大,重心也发生改变。所以在夏天选购鞋子时,要选择材料柔软、透气性好的鞋,不要穿合成皮鞋和尼龙鞋。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