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生育前检查自己是否有这些疾病

    发布时间:2019-11-06 23:00:4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准备要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孕检,这么说主要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生儿都患有不同的遗传性疾病,这都是从母体遗传的,有些疾病虽然遗传但是可以进行控制,但有些疾病虽然不遗传但会对孩子有伤害,所以女性生育前一定要检查自己是否有以下疾病。
最佳生育年龄分析

1、心脏病

怀孕后身体的负荷日益加重,尤其到了孕晚期,会让妈妈感到心力不支。如果本身患有心脏病,会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出现心功能不全,从而导致流产、早产、胎盘功能不全等。若妻子患有心脏病,你们就要慎重考虑,征询医生的意见。如果有幸得到了怀孕的许可,也不可高兴太早,应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安度孕期。

2、糖尿病

无论是原有糖尿病,还是在怀孕后才出现的病症,都是不容乐观的。对孕妇来说,糖尿病的最大危险就在于会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不能很好地控制,可导致流产、早产,甚至出现巨大儿等。对这类情况,应在孕前向医生咨询,采用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药物治疗,在医生的监护下怀孕和分娩。

3、结核病

如果妻子患有传染性的结核病,怀孕后可致流产、早产。而如果在孕期服用抗结核药物,势必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应治愈后再考虑怀孕。

4、贫血

如果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贫血,那么怀孕后的早孕反应就可能相对强烈,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再加上有宝宝来分享大量的营养,贫血会变得更加严重。如果是重度贫血,可使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出现早产或死胎。对孕妇来说,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因此,最好等到妻子的贫血治愈后再怀孕。怀孕之后也要定期陪同她检查,继续注意防治。

5、高血压

高血压的孕妇较易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若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丈夫应陪同妻子积极治疗,在血压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方可实施怀孕计划。在孕期须注意保健,采取低盐饮食,并定期做好检查和咨询。

6、肾脏疾病

如果孕妇患有肾脏疾病,通常会较早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不利于胎儿的发育,严重的还会引起流产、早产等。而且,这种疾病对妈妈的危害也不小,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因此,若妻子患有此病,不可贸然怀孕。

7、膀胱炎、肾盂肾炎

如果患有这类疾病,怀孕无疑会使病情加重。因此,一定要在彻底治愈后再怀孕,以免让妻子在孕期苦不堪言。

8、肝脏疾病

如果妻子患有肝脏疾病,在孕前一定要做好相应检查。因为乙肝等病毒性肝炎,是可通过胎盘垂直传播给宝宝的。同时,怀孕期间肝功能的负担增加,会加重肝功能的异常,甚至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当然,并不是说有肝脏疾患就不能怀孕,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孕期保健,同样能够孕育健康宝宝。

9、性病

在计划怀孕之时,如夫妻任何一方患有性病,都不可隐瞒不报,否则会危及到胎儿的健康。例如疱疹病毒感染,如果没有治愈就怀孕,可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出生后也会在宝宝的眼睛、口腔和皮肤黏膜等处出现疱疹病毒感染的征象。事实上,大多数的性病经过正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只要在孕期不再复发或发生新的感染,完全可以拥有一次正常的妊娠。

以上这9种疾病可以通过生育前的孕检来检查,如果女性朋友患上,就及早治疗。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