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孕妇能喝豆奶粉吗?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2: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妇能喝豆奶粉吗?女人在怀孕期间她们每天的饮食都要特别的小心谨慎,因为有些食物吃了可能对胎儿的健康不利,所以有些喜欢喝豆奶粉的孕妈特别的想知道,心孕妇能喝豆奶粉吗?本文就告诉大家答案。

1、孕妇能喝豆奶粉吗

女人怀孕以后是可以喝豆奶粉的,而且豆奶粉算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冲泡饮料,我们喝豆奶粉还省去了磨大豆的工序,可以让人快速的享用豆奶。豆奶粉是综合了大豆和牛奶的营养成分,喝着口感非常细腻,味道浓郁,携带也方便。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喝豆奶粉吗?

2、孕妇什么时候喝豆奶粉最好

豆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虽然对身体无害,但是比较浪费,起不到应有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

3、孕妇在孕期应补充的营养

3.1、孕早期补充多种维生素和适量叶酸

孕早期应像准备期一样,通过适量补充叶酸来预防神经管畸形。叶酸的补充要适量,否则会导致多胎妊娠,孩子生长发育不良。叶酸摄入量就需要妈妈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咨询医生了。

3.2、孕中期补钙及合理营养摄入

孕中期是体内胎儿生长发育对营养需要最关键的时候。除了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叶酸外,胎儿的生长需要蛋白质的摄入,但并不是营养摄入的越多,对胎儿的发育就越好,摄取量应该以孕妈咪的自身状况来听取医生的建议量,孕中期的营养是整个孕期最为关键的阶段。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喝豆奶粉吗?

1、山楂果及其制品

山楂果及其制品是头一种孕妇不能吃的食物。现代医学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2、甲鱼和螃蟹

这两样东西属性寒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也就有堕胎的作用,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如辣椒、咖啡、浓茶、酒等,这些都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因此也是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喝豆奶粉吗?

4、荔枝和桂圆

这两种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所以桂圆和荔枝也成为孕妇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5、热性作料

孕妇吃热性作料小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 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孕期注意事项

1、感冒不要乱服药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妊娠期正确睡姿

2.1、妊娠早期(1~3个月)

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 如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2.2、妊娠中期(4~7个月)

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2.3、妊娠晚期(8~10个月)

此期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3、洗澡要注意

妇女怀孕以后,汗腺和皮脂腺会分泌旺盛,表现为容易出汗,因此孕妇应经常洗澡,勤换衣服,减少皮肤疾病。但洗澡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3.1、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时,浴室内由于通风不良,空气混浊,湿度大,就会降低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会使人体内的血管扩张,会造成洗澡时昏倒情况。因此,一般孕妇一次洗澡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或以孕妇本身不出现头昏、胸闷为度。

3.2、孕妇洗澡忌坐浴

妇女洗澡坐浴是不利的,坐浴浴后的脏水有可能进入阴道,而阴道的防病力减弱,就容易引起宫颈炎、附件炎,甚至发生宫内或外阴感染而引起早产。更不要到公共浴池去洗澡。

3.3、水温不宜过高

据有关专家研究,孕妇洗澡水温过高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当然热水使孕妇体温较正常体温升高1.5度时,胎儿脑细胞发育就有可能停滞,当升至3度时,胎儿脑细胞就有被杀伤的危险。因此,孕妇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本文标签: 孕妇 豆奶粉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