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孕妇能吃腌菜吗?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3: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妇能吃腌菜吗?我们都知道,腌菜属于腌制类食品中的一种,这样的腌菜在加工过程中是会放非常多的盐,而盐里面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等这些杂质,这些杂质有可能会产生如亚硝酸胺等有害物质。那么孕妇可以吃腌菜吗?下面小编为你介绍。

1、孕妇可以吃腌菜吗

腌菜,是一种利用高浓度盐液、乳酸菌发酵来保藏蔬菜,并通过腌制,增进蔬菜风味发酵食品,泡菜、榨菜都属腌菜系列。现代人食用腌菜已不再是为了解决温饱,而是为了调节口味。

而对于孕妇来讲,由于孕期体质特殊,加之免疫力下降,因此更应注意饮食安全。在于孕期适量食用腌菜可以,但如果常吃,对于自己与胎儿的健康都会造成危害。并且有相关研究证明:孕妇若在孕期长期食用腌菜,胎儿患椎管畸形的几率明显高于孕期间不食用腌菜的孕妇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吃腌菜吗?

2、腌菜的做法推荐

原料:黄芽白菜、干辣椒、精盐、姜丝、白糖、花椒、醋、芝麻油等。

做法:将白菜切成粗丝,放一层菜撒一层盐,充分拌匀,那重物压住,腌3小时左右,将白菜中的水分腌出来,然后加入白糖和醋,充分拌匀。上面撒上辣椒丝和姜丝。在煮好的糯米粉中加入辣椒面,拌匀,也可以加上洋葱粒、虾酱、韭菜等。密封,冷藏、发酵。

3、腌菜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蔬菜在腌制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腌制后,维生素C的成分几乎“全军覆灭”。大量吃腌菜,容易造成人体维生素C缺乏。腌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大量放入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类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此外,腌菜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增高。

4、腌菜怎么吃健康

腌菜制成后,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钟或日照30分钟,或用热水清洗的方法处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咸菜中残存的亚硝酸盐;吃腌菜佐以大蒜、茶叶、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等有解毒作用。如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抑制胃中的硝酸盐还原菌,使胃内的亚硝酸盐明显降低;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够阻断亚硝胺的形成;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等可防止胃中亚硝胺的形成,因而具有抑制亚硝胺的致癌作用。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吃腌菜吗?

孕妇不宜的饮食原则

1、不宜高钙饮食:孕妇盲目地摄入高钙饮食,如大量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如果日常的乳制品、鱼、肉、蛋等食物合理摄取,再补钙需要遵医嘱。

孕妇可以吃腌菜吗

2、不宜高脂肪饮食:医学家指出,长期嗜食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这些物质的蓄积能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3、不宜高蛋白饮食: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到90~100克。超出这个值的高蛋白饮食可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并影响其他营养物质摄入,使饮食营养失去平衡。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吃腌菜吗?

4、不宜高糖饮食: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

5、不宜过度咸食:孕妇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因此,专家建议孕妇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孕妇的饮食原则

1、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孕妇可以吃腌菜吗

2、保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品包括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杂粮。

3、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4、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鲜的,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

5、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绝对禁止饮酒吸烟。

6、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饱。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时就吃。

结语:在此提醒孕妇平时生活中如果有吃腌菜的习惯,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些,但是不要过量,也不要养成习惯,每天都吃,腌菜吃的时间长是会容易导致胎儿椎管畸形的,所以孕妇能不吃还是不吃的好。

本文标签: 孕妇 腌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