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孕妇能吃鳝鱼吗?

    发布时间:2019-05-28 15:02: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妇能吃鳝鱼吗?我们都知道,女人怀孕后她们每天的饮食要留意一些禁忌事项的,以免不当的饮食导致流产这样严重的后果发生,所以女性怀孕后要了解一些饮食禁忌。那么,怀孕初期能吃鳝鱼吗?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知识。

1、怀孕初期能吃鳝鱼吗

女人怀孕能吃鳝鱼,而且鳝鱼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吃着肉也非常的鲜美,鳝鱼脂肪含量低,但是高蛋白多,孕妇吃了可以及时补充孕早期胎儿所需的DHA。有关研究发现,经常是卵磷脂食物,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所以孕妇吃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吃鳝鱼吗?

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很适合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食用,还可防治孕妇妊娠高血压。

2、孕妇吃鳝鱼的注意事项

2.1、孕妇本身对鳝鱼过敏的,最好不要吃。

2.2、供食用的鳝鱼应当由鲜活鳝鱼烹调,不宜采用死了好几个小时的鳝鱼,否则食用后会引起中毒。

2.3、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

2.4、鳝鱼不宜与菠菜搭配,易导致腹泻;鳝鱼也不宜与银杏搭配,会引起中毒,孕妇食用需了解。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吃鳝鱼吗?

3、孕妇吃什么鱼好

3.1、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怀孕初期能吃鳝鱼吗

3.2、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鲤鱼与冬瓜、葱白煮汤服食,治肾炎水肿。大鲤鱼留鳞去肠杂煨熟分服之,治黄疸;用活鲤鱼、猪蹄煲汤服食治孕妇少乳。鲤鱼与川贝末少许煮汤服用,治咳嗽气喘。

3.3、鳗鱼: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3.4、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3.5、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是妇女的保健食品,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吃鳝鱼吗?

怀孕初期的饮食原则

孕早期很多孕妇呕吐剧烈,加上担心变成“双身子”之后需要消耗更多的营养,于是开始大肆进补。但事实上此时胚胎还小,生长也缓慢,所需热能及营养素基本上与孕前相同。如果此时进食过多,孕妇会出现体重增长过快、过于肥胖的现象,对胎儿并不利。

如果孕早期进食过多,孕妇会出现体重增长过快、过于肥胖的现象部分孕妇因孕吐的反应较重而不能有规律的饮食,所以担心胎儿会营养不良,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准妈妈体内就有营养储备,而你过度的精神紧张或担心,反而会给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怀孕早期的饮食,可以坚持少量多餐的原则,菜以清淡为主,切忌吃过油过咸的食物。在有胃口的情况下,要保证牛奶、鸡蛋等高营养、易消化吸收食物的摄入。绝不能因为呕吐、恶心而拒绝进食。如果,妊娠反应较剧,可加用维生素B1和B6以减轻胃肠道的反应。

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怀孕初期热性食物禁忌:辣椒、花椒、八角、茴香等对于孕妇的肠道来说是不利的,会造成胃腺分泌的减少,甚至会出现胃痛以及便秘。当孕妇排便过于用力的时候,会使得子宫受到压迫,从而引发流产。

怀孕初期刺激性兴奋食物禁忌:类似于咖啡等饮品,在孕妈妈大量食用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心跳加剧等症状,而且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还能够经过胎盘进入到宝宝的体内,造成胎儿发育的问题。而且茶叶当中的咖啡碱也不利于孕妇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怀孕初期甜食禁忌:甜食会影响到孕妇对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会造成孕期营养缺乏,而造成胎儿所摄取到的营养不足,由此可能引发流产。

本文标签: 孕妇 鳝鱼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