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孕妇能经常吃火锅吗?

    发布时间:2019-05-28 11:51:2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妇能经常吃火锅吗?女人怀孕后胃口会变差,食欲会降低,所以她们平时就想吃些有味的食物,而火锅就是她们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孕妇在饮食方面有非常多的禁忌,那么孕期经常吃火锅好吗?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

1、怀孕经常吃火锅好吗

其实孕妇经常吃火锅是有非常多的危害的,因为我们平时吃的火锅里面的牛羊肉会有弓形虫等寄生虫,在吃火锅的时候如果没办法将这些弓形虫彻底杀死,孕妇吃了这些有弓形虫的肉类食物是会受寄生虫的感染的,所以孕妇还是少吃或者不吃火锅的好。

孕妇并不是完全不能吃火锅,嘴馋的话可以适当吃火锅,但要注意吃火锅的次数,尽量少吃。并且孕妇在吃火锅时有诸多注意事项。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经常吃火锅吗?

2、孕妇不能多吃火锅的原因

易感染寄生虫

火锅原料是羊肉、牛肉、猪肉等,这些生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其他家畜或家禽的寄生虫,肉眼无法看见。而吃火锅时,人们喜欢将肉片放在煮开的锅里一烫即食,短暂的加热是无法杀死寄生虫的,而进食后幼虫在肠道中穿过肠壁随血液进入全身。孕妇感染时可能并无明显不适,但幼虫可能会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影响胎儿发育。另外,吃火锅时经常生熟食混在一起,可能诱发消化道炎症。怀孕经常吃火锅好吗

汤底有隐患

火锅汤料往往口味较重,有的是红油火锅或者是中药火锅,孕妇怀孕早期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整个怀孕期间都应避免辛辣、中药性质的的饮食。另外,如果是在外面吃火锅,无法保障火锅汤底的卫生条件,很多火锅店可能会使用一些劣质的油脂,这对孕妇都会造成健康隐患。

营养不均衡

平时我们吃火锅,高脂肪的肉类从未少过,还有一些豆制品以及蔬菜等。肉类脂肪多,吃多了易肥胖,而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据医生介绍,高嘌呤、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果摄取过多,对健康人的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经常吃火锅吗?

3、孕妇不能吃什么

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能经常吃火锅吗?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准妈妈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况。怀孕经常吃火锅好吗

孕妇一周晚餐食谱

星期一

晚餐:小花卷1个、烧茄子、萝卜丝肉丸汤、苹果1个

星期二

晚餐:小花卷2个、玉米面粥1碗、豆腐炖萝卜海带、桔子1个

星期三

晚餐:米饭2小碗、青芹拌香干、糖醋鲤鱼(换掉)、葡萄1串

星期四

晚餐:油盐烧饼1个、排骨烩海带、西红柿炒鸡蛋、银耳鱼丸汤(鱼丸换肉丸)、鸭梨1个

星期五

晚餐:糖三角2个、拌黄瓜条、双色菜花、龙眼肉

星期六

晚餐:枸杞红糖小米粥1碗、小花卷2个、冻豆腐金针菇汤、凉拌苦瓜、猕猴桃1个

星期天

晚餐:鸡汤馄饨、鸡肉炒三丁、牛奶1杯

本文标签: 孕妇 经常 火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