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发布时间:2019-05-25 14:49:1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大家对乙肝小三阳一点也不陌生,而且我们平时生活中身边有乙肝的朋友非常多,乙肝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染性非常强,那么如果女性有乙肝小三阳,会不会把乙肝传染给胎儿?养生在线小编指出,乙肝的的传播方式中就有母婴垂直传播,那么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阳性,其中与“大三阳”的区别在于大三阳是e抗原阳性、e抗体阴性,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专家表示,假如是小三阳,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或者在正常值之内,就可以怀孕。假如患者乙肝小三阳正处于活动阶段,检查肝功异常,自觉疲乏、食欲不振、腹胀等,这时应该避免怀孕。由于这一阶段为肝脏炎症活动阶段,假如此阶段怀孕,会使身体负担加大,肝脏要完成更多的工作,肝炎不易恢复,反而轻易导致重型肝炎,危及孕妇生命。另外,对于胎儿的发育生长也不利。

活动期的乙肝小三阳患者,应该首先接受正规的治疗,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等。待肝功恢复正常、病毒复制指标转阴或复制能力降低时再怀孕,这样对于母子均有利。假如B超检查发现肝炎已经发展到肝硬化程度,最好不要怀孕。对于活动性肝炎患者经治疗后,病情稳定,肝功正常半年以上,怀孕较为安全。

有的人在怀孕后的相关检查时,发现自己得了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假如在怀孕后的3个月以内,肝脏功能不好,又有如黄疸、恶心、肝区疼痛等严重的症状,这时宝宝是不能要了,只有及时流产。否则大人小孩都危险。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假如是在怀孕中晚期才发现,肝功能是好的,症状又不重,宝宝可以保存,但要进行严密观察,经常上医院做有关检查。到一定时候还要做阻断治疗。

不过怀孕会让产妇免疫能力下降,所以乙肝小三阳怀孕期间要严密观察身体情况,并且定期上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

乙肝小三阳怀孕切记不要擅自服药,怀孕期间任何服药应该在大夫指导下服用。乙肝小三阳孕妇如在怀孕期间如不采取相应阻断措施,其下一代HBV感染率是很高的。

对于HBsAg阳性的妊娠妇女(即乙肝孕妇),在其妊娠第7个月(即第28周)起每月注射1针乙肝免疫球蛋白(200IU),直至婴儿出生,以预防HBV母婴传播。

新生儿出生后48小时之内肌注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间隔两周再注射一支,然后联合使用乙肝疫苗,对婴幼儿的保护率高达70%-90%。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小三阳怀孕注意事项

1、慎服药物

切记无擅自乱服药是乙肝小三阳孕期应特别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对肝损害的药物更应慎重,所以建议乙肝小三阳服药的话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切忌盲目服用,否则易造成病情的不稳定及影响胎儿的健康。

2、要定期检查

因为怀孕本身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易引起肝功的波动,所以乙肝小三阳患者妊娠期间除了要定时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外,还要监测肝功及在产科情况允许情况下行影像学检查,以便及时了解病情,对能否继续胜任妊娠提供依据,其对母婴的健康都是很有利的。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3、注意饮食调理

妊娠期的乙肝小三阳建议清淡饮食、平衡膳食营养,不挑食但切勿不盲目进补,防止因营养过剩,而导致套餐疾病脂肪肝的发生或形成巨大胎儿等不利影响。

4、要慎起居、畅情志

妊娠期的乙肝小三阳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注意多休息勿劳累;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免疫力的提高也是有帮助的。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针对女性乙肝小三阳能要孩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关专家建议如果女人有乙肝小三阳的话,在怀孕前要先到医院接受正规的乙肝治疗,等将病情稳定了或者彻底治好了再要宝宝,比较保险。

本文标签: 乙肝 小三阳 怀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