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什么时候容易怀孕?

    发布时间:2019-05-25 14:10:4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什么时候容易怀孕?这个问题是很多刚结婚想要孩子和不想要孩子的夫妻都特别想了解的,如果他们想要孩子,那么会在容易怀孕的时候受孕,如果不想要孩子,那么会在容易怀孕的时候采取更好的避孕措施,究竟什么时候容易怀孕?养生在线小编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下。

我们都知道女人每个月都会排出一个卵子,而这个卵子和精子结合成受精卵成功着床才算怀孕,要说什么时候容易怀孕的话,那就是女人每月排卵的那几天,这几天发生关系的话,怀孕的几率会很大,不过这也只是受孕成功的其中一个因素,如果你想提高受孕几率,下面这三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

什么时候容易怀孕?

一,受孕年龄不能太大: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最好别超过28岁。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如果错过了受孕最佳时间,卵子质量下降,过晚生育的胚胎畸形率增高。同时,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增加了治疗难度。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1989年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女性并发症少,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二,受孕季节要选好:

妇科专家认为,女性最佳受孕的季节是春末秋初,如果选在这种季节备孕,怀孕的几率会更大。在怀孕头三个月,正是胎儿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怀孕早期在冬季,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孕妇外出的时间较少,因此孕早期受空气污染的影响较大,胎儿是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什么时候容易怀孕?

三,身体素质好:

女性自身的健康状况也是影响受孕成功与否的关键,试想,一个健康的女性和一个亚健康的女性,健康的女性由于身体各项机能都很正常,受孕也更容易。

什么时候容易怀孕?

为了提高受孕成功的几率,很多备孕夫妻都会选择在最容易怀孕的时候进行同房,以保证更快怀上宝宝。有的人认为,晚上行房事是最佳受孕时机。因为晚上属于休息放松的时间,尤其是睡觉之前,男女双方的心情比较轻松,加上晚上的氛围更适合同房,男女双方都可以享受同房的整个过程。此时女性受孕的几率更大。也有人认为,早上才是最佳的同房时间,女性受孕几率比晚上大。人的身体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身体各项机能都恢复正常,无论是从精力上还是从兴致上,早上同房更容易怀孕。其实,无论是晚上同房还是早上同房,怀孕能够成功,关键不在于时间,而在于男女双方的心态、同房姿势、身体健康程度以及女性是否在排卵期。当男女双方在心情愉悦的状态下,采用最容易怀孕的姿势同房,加上女性又处于排卵期,想要不怀孕都不容易。

本文标签: 什么 时候 容易 怀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