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发布时间:2019-05-25 11:42:3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我们都知道,女人做人流手术是会她们的子宫造成非常大的损伤的,所以一定要等子宫恢复恢复才能要孩子,不能做过人流后立马就要孩子的,这样对自己对孩子都不好,那么到底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下面就来给你们解答一下。

1、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现在临床上有关流产的类型非常多,比如有自然流产、化妊娠、复发性流产和人工流产等。具体的流产后什么时候能怀孕要按照流产的具体情况,医生会给出合理的再次怀孕的时间。

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1.1、生化妊娠:因其对子宫内膜的创伤很小,所以经调理有过一次规律月经,第二个月就可以试孕。

1.2、自然流产:休息3~6个月,若月经比较规律、不良体质因素得以纠正、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后,即可再次怀孕;对于晚期自然流产的患者应该检查宫颈机能,如宫颈机能不全,可以考虑再次妊娠14~16周行宫颈环扎术。

1.3、复发性流产:应该行复发性流产的系统检查,主要包括双方染色体、女方排卵情况,内分泌免疫各项指标,如无异常休息3~6个月可以做怀孕计划。

1.4、人工流产:理论上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且经量正常,内膜就已经修复好了,可以再怀孕。但考虑到流产对身心的不良影响,建议休息3~6个月再做怀孕计划。

2、人流后吃什么好

流产后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应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阴道血流量。此外,要保证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流产后贫血的发生。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3、人流后不能吃什么

3.1、不能吃坚硬的食物。

3.2、流产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

3.3、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脂等等,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在流产后胃张力及肠蠕动较弱,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流产后,完全休息,高脂肪食物,会降低食欲减少蛋白、糖类、维生素的摄入,也易致胖。

3.4、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因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

人流后要吃什么中药

1、益宫饮:党参、女贞子、旱莲草、茜草、益母草各15克,白术、蒲黄炭各12克,甘草3克。冷水浸泡30分钟,煎熬取汁150—200毫升,两次分服,日1剂。适用于流产后阴道出血不止者。

2、红糖益母草汤红糖益母草汤:红糖60克,益母草30克。以益母草煎汤取汁,冲入红糖,分2次服用。适用于瘀性下血过多者。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3、参芪膏:人参60克,炙黄芪500克,饴溏500克。前两味反复煎煮2次,过滤取汁200毫升,入饴糖,文火浓缩成膏,贮存备用。日3次,每次20克,开水冲服。适用于气虚,下血色淡清稀者。

4、若症状明显如发热、腹痛、久下血不净、带下或下血臭秽等,应及时去医院作相应的诊断和治疗。糖60克,益母草30克。以益母草煎汤取汁,冲入红糖,分2次服用。适用于瘀性下血过多者。

做完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1、人工流产后要注意休息,不可以马上就去工作,应该在床上休息2、3天,先让身体恢复一下,然后再慢慢下床活动。流产后不适宜做大量的体力活动,注意适当的休息,也不要做注意力太过集中的事情,例如看书和看电视,会容易引起精神疲劳,可以适宜地看,但不宜长时间看。

2、流产后要注意卫生清洁,特别是外阴的清洁,人流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因此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出血的现象,在此期间一定要勤换卫生巾,所用的卫生巾用品应该要选择舒服柔软的,内裤也要经常换洗以免滋生细菌,因为外界的不卫生的环境会导致一些炎症的发生。外阴应该每天用温水清洗,宜用淋浴,不宜盆浴以免阴道感染。

3、流产后一个月应该禁止进行性生活,在人流后还没恢复的时候容易使生殖器感染,因为如果男性的生殖器中隐藏有细菌或者是女性的外阴和阴道中有细菌的话,它们就会有机可乘,使宫颈受到感染,很容易引起一些妇科的炎症。

本文标签: 人流 多久 怀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