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痔疮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20:55:5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痔疮怎么办?能接受药物治疗吗?众所周知,痔疮是由于人们大便不规律或者大便干燥引起的,如果发现自己痔疮不及时治疗或者缓解的话,严重的的还会引起脱肛,而孕妇又是痔疮的高发人群,那么怀孕痔疮怎么办?

怀孕痔疮怎么办?

怀孕期间孕妇痔疮怎么办?痔疮产生一般多是由于大便不规律、大便干燥、反复肛裂造成的,其中孕妇也是痔疮病症的集中人群,这是因为女性怀孕后就会比平时减少运动,饮食也发生变化了,所以不能够恢复正常的肠道运动情况,从而出现痔疮!

孕妇患有痔疮后如果不是经常发作的话,可以暂时不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患者经常上火,坐着、站着都疼的话,有可能就需要接受痔疮的药物治疗的,但是为了预防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副作用,所以建议能够先接受局部用药治疗,如痔疮塞药、栓剂、痔疮膏的治疗。当然单纯依靠药物治疗,效果缓慢,孕妇自己也要注意预防上火,尤其是痔疮发作阶段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了。

怀孕痔疮怎么办?

孕妇患有痔疮后应该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要调节饮食结构,如蛋奶、肉类的比例,因为营养过剩的话,也是不利于排便的,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粗粮,如红薯、全麦、玉米等,平时还可以喝点酸奶,然后饭后适当活动一下,帮助肠道运动,这样就能缓解大便不规律的情况了,患者还需要注意补充水分。温馨提示,如果胎儿发育过大的话也会对肠道造成压迫,不利于大便排出!

怀孕痔疮怎么办?

怀孕期间孕妇痔疮怎么办?孕妇怀孕时间越长胎儿越大,不仅会影响排便,还有可能会造成难产,所以孕妇产前要做好检查,避免严重的疾病发生,另外,有痔疮的孕妇要注意肛门部位的清洗,以免感染。

本文标签: 怀孕 痔疮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