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长痔疮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20:55: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长痔疮怎么办?众所周知,孕妇是痔疮的一个高发人群,孕妇患痔疮的几率高达76%,而孕妇患上痔疮后是不可以随便乱吃药的,因为不当的药物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的,那么,怀孕长痔疮能用红霉素软膏吗?下面小编为介绍。

怀孕长痔疮怎么办?

1、怀孕长痔疮能否用红霉素软膏

虽然现在医学还没证明红霉素软膏对孕妇产生什么坏的影响,但是建议孕妇在使用前要慎重,尤其是对红霉素软膏过敏的是不可以使用的,但是红霉素软膏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液中,从而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孕妇还是不要使用红霉素软膏治疗痔疮。

2、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2.1、药物治疗:治疗痔疮的药物很多,如痔疮膏。有些在缓解症状方面效果很明显,但这些药物中常含有麝香、明矾、甘露醇及抗菌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建议孕妇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2.2、手术治疗:痔疮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但在孕晚期一般不宜手术,以免引起流产或早产的可能;而孕早期使用麻醉药和某些抗生素可能会对母胎不利,所以孕妇患痔疮后应主要靠饮食调节和每天熏洗坐浴来治疗,一般不采用手术。如果病情严重,也要等到产褥期后,才进行手术治疗,如遇痔核脱出时则尽快予以回纳,多卧床休息;必要时可在医生进行系统的检查、辩清情况后考虑注射疗法、套扎疗法、冷冻疗法等。

经过治疗后,如果症状未得改善甚至加重、嵌顿不能回纳、有明显痛苦时,仍应考虑手术治疗,但宜尽量选择在孕20-32周为宜。且因是妊娠期,组织脆弱,容易出血,所以手术过程中要加以注意。

3、孕妇痔疮的症状

3.1、妊娠后出现便秘、便后肛门出血,但无血便或黑便。

3.2、可见痔突出于肛门外,呈暗紫色长圆形肿块,表面皮肤水肿,四周正常,质硬,压之很痛,小能活动。内痔脱出肛门外时,可见暗紫色痔块。

怀孕长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的危害

1、孕妇得痔疮导致贫血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缺铁性贫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有感觉会有缺乏生机,易疲劳。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2、孕妇得痔疮导致肥胖

痔疮患者因为肛门组织血管肿胀常有刺痛感、行动不便,加上现在的人们大多经常久坐,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此外,三餐不均衡,饮食不健康,不仅导致了痔疮,肥胖也随之而来。

3、孕妇得痔疮影响孕妇、胎儿健康

孕育生命是女人一生的比较美,然而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4、孕妇得痔疮导致直肠恶变

由于痔疮和直肠恶变的发病部位相似,90%以上的直肠恶变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临床证实,因痔疮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1%-3%比较终被诊断为直肠恶变。

孕妇该如何预防痔疮

1、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若便秘,应遵医嘱服作用温和的通便药,切莫擅自用泻药,以免早产。还应该保持肛门清洁。排便后,最好能用温水坐浴,以促进肛门局部血液循环。

2、菜肴要选食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如韭菜、芹菜、青菜,以利大便通畅。不要吃刺激性的调味品,如辣椒、胡椒、姜、蒜等,平时还要多饮水。

3、可做“提肛操”,如按摩。做提肛操时思想集中,并拢大腿,吸气时收缩肛门括约肌;呼气时放松肛门。如此反复收缩和放松肛门括约肌,每日做3次,每次重复30遍。提肛操可增强骨盆底部的肌肉力量,有利于排便,也可预防痔疮的发生。

本文标签: 怀孕 痔疮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