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一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8:2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一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我们都知道,女儿怀孕初期胎儿是非常不稳定的,这个时候孕妇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保不住胎儿的,所以孕妇怀孕初期在生活中要多注意一些事项,那么怀孕一个月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养生在线网为您介绍。

怀孕一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1、怀孕一个月注意自己不可以随便乱吃药了,也不能随随便便接受X线检查,更不能参加非常剧烈的运动,以免运动幅度太大造成流产。

2、调整一下你的梳妆台,把美容品、化妆品暂时放在一边,留下护肤品。因为孕妇原则上只护肤不美容。护肤品应选择知名品牌,以防皮肤过敏对胎儿造成伤害。不要再用任何化妆品,不要烫发。

3、电视、音响、电脑、微波炉、手机都会造成电磁污染,对胎儿发育极其不利,要少接触。怀孕一个月的孕妈妈要穿上防辐射的衣服。现在防辐射衣服很多是假冒的,要到大商场买才行。

4、蛋白质的供给不仅要充足还要优质,每天在饮食中应摄取蛋白质60-80克,其中应包含来自于多种食物如鱼、肉、蛋、奶、豆制品等的优质蛋白质40-60克,以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怀孕一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5、叶酸是与胎儿脑发育有关的重要维生素,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

6、受孕前后,如果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不足的话,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出生后智商下降。因此,怀孕一个月应保证每天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母体和胎儿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来自于食物中的脂肪,特别在植物油中含量较高。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这趟、面粉、大米、红薯、土豆、山药等食物。

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包含以下几点:

7、不吃辛辣、油腻之物,不喝酒、不抽烟,不吃螃蟹等发物。

8、不要大喜大悲,应该控制好情绪,家里不要闹矛盾,应让孕妇有个好心情。如果情绪太过于激动,容易动胎气,对婴儿的发育不利。

9、夫妻一定要禁止同房。必要时可以分床睡,以免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会引发流产。怀孕前3个月和后3个月,夫妻都不要同房。

10、可以整理你的居室环境,以方便你怀孕后的行动。经常使用的物品要放在你站立时方便取放的地方,清理一下床下与衣柜上的东西,调整一下厨房用品的位置。你的晒衣架或晒衣绳适当调低,加长灯绳,在卫生间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垫。在马桶附近安装扶手。

怀孕一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11、避免去车辆混杂处散步,汽车尾气毒性很大,对胎儿成长不利。

12、凡事不要累着自己,注意保暖,千万不要受凉感冒。避免提重物、下蹲、垫脚尖等行为。

13、水果中的糖分太高,如果孕期吃了过量的水果,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每天孕妈妈吃水果也是要控制在一定范围里。

14、孕妈妈要根据自己每天的饮食,活动还有季节,适当的补充水分,但是不宜一次性喝太多,一次少喝点,平均多喝几次,这样才不会加重胃部的负担。

15、平时穿宽松的衣服、平底鞋、勤换内衣。不要盆浴,淋浴不要着凉。

16、如果肚子有持续抽筋或疼痛的现象,最好立即就医,以防止宫外孕的可能。

17、中午时间尽量多休息,天气好的情况下,休息时间多到户外走动,不要长时间呆在办公室内。

18、螃蟹、甲鱼、芦荟、薏米、马齿苋不能吃,多吃易消化、维生素高、矿物质高的食物,适当的吃些香蕉、坚果、动物内脏。

本文标签: 怀孕 一个月 注意 事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